星期日, 4月 27, 2014

【烏來】老爸71歲生日之「棧成甕仔雞」

時間過得好快,去年老爸70大壽我們是在宜蘭富哥海產幫老爸慶生,今年選擇離家近、朋友強力推薦新烏路上的「棧成甕仔雞」。

    生意超好,我們到了一會就客滿了。
20140427_124322

    王豆乾也來幫阿公慶生。
20140427_120221

    【甕仔雞】
20140427_120232

新烏路上有許多甕仔雞餐廳,我們吃過了2、3間,比較常去的就是「台雞店」。其實每家的雞差異都不算大,棧成的雞肉也蠻多汁且不柴,還算不錯。比較特別的是它並沒有提供烤雞時所滴下的那碗雞油,只有椒鹽當作佐料,不過雞肉本身就已經蠻夠味的了。

    【雞油麵線】
20140427_120645

麵線本身稍有口感不軟爛,鹹香好吃。來這邊慶生剛好可以當作壽麵。

    【涼拌檳榔花】
20140427_122343

這道涼拌菜很爽口,美中不足的就是醬汁稍微偏鹹,吃到最後因為吸滿醬汁而有些過鹹。

    【炒珠蔥】
20140427_120434

    【高麗菜】
20140427_120704

    【炸豆腐】
20140427_123203

    【紅燒熊掌】
20140427_121349

其實是紅燒豬蹄筋,蹄筋處理得不錯軟硬適中,燒得也蠻入味的,好吃。

    【桂竹筍】
20140427_120431

    【酥炸軟殼蟹】
20140427_121705

因為不是很愛軟殼蟹,這道菜餅乾媽沒吃到。不過應該是不錯吃,到最後剩下的一些碎屑老媽還把它清空了。

棧成與餅乾媽在新烏路上吃過的甕仔雞餐廳較不同的地方就是菜色較多樣化,像軟殼蟹及紅燒熊掌餅乾媽在別家就沒見過。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8 則留言:

POKO媽 提到...

餅乾媽,妳好!

昨晚一口氣看完你的部落格!真的好棒!
我是因為我家老狗POKO要看腫瘤(目前亞太判斷是良性的肉芽瘤)我到處找資料遂找到這裡。

非常喜愛你對待動物的認真與關懷,特別是對餅乾每一分每一秒的不放棄到最後放下的動容(眼淚都流下了)。

我跟你們一樣也沒有孩子,只有一隻狗,過著常常雙人旅行一狗的生活喔!

也喜愛你的廚藝,我煮的就沒這麼好啦!
希望可以跟你多交流。
狗狗的生與死,感嘆世間不就是如此生生不息嗎?我們要多點希望與快樂的活著:)

餅乾媽 提到...

Poko媽您好:

謝謝您的誇獎,我想只要是愛狗人士應該都有滿滿的愛。
Poko很幸運,良性肉芽瘤在老狗身上應算常見,還好不會有甚麼大礙。
對於面對寵物死亡的課題,真的是每個飼主都要學習面對的。只是等到那一刻來臨時,不論原本做了多充足的準備,都還是一份難以承受的痛。我們也是經歷了王餅乾才懂得有多痛。
所以我們現在就是盡可能的讓他們的狗生盡情的放肆快樂,比較不像以前對王餅乾的限制那麼多、要求那麼高。
歡迎您常來逛逛,懶惰的我還積了好多篇還沒完工咧!.....羞~~

匿名 提到...

餅乾媽,

對!你說的很對,要有心理準備,免得哪一天面臨離別有多痛。

不過我想請教您,所謂您對餅乾當初要求高的意思是什麼?食物或是家庭規矩嗎?

另請教,是否切片才會驗出是否為良性與惡性腫瘤啊?

因為亞太周醫師是跟我說,先用穿刺取腫塊組織來化驗,初步判斷可能是肉芽腫,裡面都鈣化了,等二週投藥後再複診看有沒有消,再做相關醫療判斷處理。

我是尊重醫師的,總覺得切片才是判別良性惡性的途徑啊!

還是很擔心,因為腫的很大,有五公分啊!

謝謝您!餅乾媽。

餅乾媽 提到...

我們對王餅乾的生活規矩要求比較高,這也是因為他比較服從啦!三兄弟就算我們要求他們也不理我們.....泣~~
不過相對的我會花很多時間煮鮮食給王餅乾,三兄弟就選擇飼料了。
腫塊的部分,我只能就我的經驗跟您分享。醫生一開始會用觸診,我覺得有經驗的醫生針對惡性腫瘤單用觸診判斷就能有8成的確認了。若懷疑是惡性的就會建議切片。
不過王餅乾也曾有一次背上因為打預防針而腫一包,醫生就只用穿刺方式來確認。所以我想Poko的情形醫生應該是有把握並非惡性所以不動刀,畢竟動一次刀對老狗來講其實風險非常高。
不過我會建議若有疑慮可以再找一家醫院檢查。我們的習慣都是若有大問題都會至少看2家聽聽不同的醫生怎麼說。
此外,您也可留意一下,若是惡性腫瘤長大的速度會非常快。
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餅乾媽 提到...

Poko媽:
今天寫完了上一篇留言之後,很碰巧的,我無意中讀到了下面貼的另一飼主的文章。
狗狗的病程跟王餅乾很像,唯一不同的是一開始就被誤診為良性瘤。
所以我還是強烈建議您再找一家權威醫院做檢查,同時注意一下腫塊成長的速度。畢竟狗狗不會說話,還是要靠主人多加留意。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38147799

餅乾媽 提到...

哎呀呀~~突然又想到跟您分享一個看病的經驗....
如果您真的打算尋求第二意見,我建議看診初期先不要說在亞太的檢查結果。
因為亞太葉教授是很多台大醫生的老師,當時我們只要說出亞太的診斷結果,總感覺後續的醫生就會朝這方向說明,不太會再做更詳細的檢查或判斷。這是我帶著王餅乾求醫的經驗,不見得是正確的,讓您做個參考。

匿名 提到...

餅乾媽,

真是太太感謝您了!

葉教授真是蠻有名的,多年前POKO被咬,給周醫師縫過耳朵確實縫的很密很好,葉教授光是諮詢就要收費,可見其知名度。您的建議(就是不要說出他診斷)這確實是很棒的提醒喲!但是我中醫舊另外找了(POKO有骨刺),故這次的腫塊我是以艾草棒溫灸不是熱敷,真的投藥與溫灸一週後有消耶!我真開心!

確實,要多看一家醫師是最好,台大真的是等太久了,我前年帶他手術耗掉我好幾天時間,若是您有比較好的診所與醫生可以多介紹給我嗎?我住在中和。

至於管教,唉!我這沒辦法。
當初我男友跟我住這三年,也遷就狗很多了,他不是超級熱愛狗的人,還好我之前那十年狗狗就會定點廁所尿便,又比較乖些,所以不至於讓另一半不愛,我的意思是說,還是要看另一位是否生活習慣可以容忍。我覺得愛不愛狗也是無法勉強啦!不過他現在很愛他!哈哈!

狗老了,我秋天會拍婚紗,想帶去一起拍照喔!
希望有個美好的回憶!

很高興認是您!

您真是個大好人!

餅乾媽 提到...

新店中興路上地院對面有一家「愛達司」動物醫院,院長陳醫生是我們家毛孩的家庭醫生。醫院設備很齊全、陳醫生理論及臨床經驗都很豐富,與台大醫療體系關係很密切。這通常是我們第一時間跑的醫院。若是比較特殊的狀況會再送台大,其他像永和崇恩、亞太、梁動物醫院都是我們會選擇的。
恭喜你喔!要結婚了。其實多年前我們一直在說響帶王餅乾去拍週年紀念照,可惜都沒有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