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花蓮悅來輕鬆遊--Day 1

忙了一整年的餅乾媽和餅乾爸決定拋棄臭乾2天,一個月前即安排了花蓮悅來飯店2天1夜的旅行.為了能真正的休息,我們選擇坐火車而不自己開車,加上飯店的接送,交通還算方便.

這是我們這次選擇的太魯閣號,台北至花蓮全程僅需2小時8分鐘,列車的外觀很有旅遊的感覺
P1030198

內部坐椅很寬敞,乘坐起來比高鐵還舒適
P1030199

到達飯店時不過上午11:00還無法入房.辦了手續寄放行李後,搭上飯店接駁車先到海洋公園玩.可能是因為淡季又非假日的關係,園區內的遊客極少,餅乾媽喜歡這種悠閒的感覺.

有點冷清的海洋公園
P1030156

有點可怕的高空纜車
P1030154

園區內其中之一的主題館-水晶城堡
P1030155

中午用餐時間別無選擇的,只能在園區的餐廳用餐.雖然園區內有7.8家中西式餐廳,可是每家都是么壽貴的.單點價格便宜的也要近300,一客普通排骨飯就要價280大洋.餅乾媽和餅乾爸選擇只點了一份日式照燒豬排定食一起享用.

日式照燒豬排定食,260大洋
P1030143

飯後剛好趕上海豚秀
100

P1030151

其實海洋公園的重點就是show.除了海豚秀外,另外還有美人魚秀.晃晃海獅秀.餵食秀.奇幻秀...等等.但在看完海豚秀後,餅乾媽和餅乾爸不知道在累什麼,決定放棄其他的秀,整個園區散步了一圈後又搭上接駁車回飯店了.

來之前就聽說過海洋公園對於大人而言是有點小無聊,果真如此.看得出來園區的經營方向是有意照著迪士尼樂園的模式,不過真是差太多了啦!而且對於硬體設施似乎並沒有很積極的整修保養,長年經過海風的洗禮,要不是高空纜車有在運作,遠遠看過去真的很像一座荒廢的樂園.這樣的樂園門票居然要價890,還好這次行程本來就有送門票,否則餅乾媽可能會當場吐血身亡.

14:30到了飯店check in時,親切美麗的服務小姐主動幫餅乾媽免費升等到豪華房型.嗯~~整個心情好的不得了 ^_^

飯店房間非常大且乾淨.整體來說非常舒適.但餅乾媽還是用心的找到幾個可以改進的地方喔!^_^"

1.房間真的非常大,但從下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他配上的卻是一台size極不搭嘎的舊型電視,真的太小了啦!~>_<~ 2.房間內有一台小小的冰箱,但裡頭卻空無一物,跟五星級飯店有點難聯想在一起. 3.房內所附的沖泡式飲料只有4包天仁茶包,這讓每天早晚都需要來杯熱咖啡的餅乾爸有點傻眼.還好我們有從台北自備即溶咖啡. 雖然如此,依然是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喔! 200

進房後泡了個熱水澡,和餅乾爸2人就開始昏迷了.大約16:10左右,一陣門鈴聲把我們從夢中驚醒,隱約聽到門外有人高喊著"麻吉~~麻吉~~~".打開門一看,一位飯店熱情的服務歐巴桑拿著一袋麻薯說這是招待的,進了房間放了3塊又繼續往下一間高喊著"麻吉~~麻吉~~".真是讓餅乾媽=.="

晚餐也是在飯店內享用的.一般飯店的自助餐大約就是那個樣.不過悅來的自助餐卻讓餅乾媽感覺十分精緻可口.每道餐點都算用心,並沒有看到濫竽充數的菜色.而且服務人員補餐十分勤快,算是十分滿意的一餐.
300

晚餐後我們到飯店的活力館殺時間,裡頭有游泳池.健身房.蒸氣室.烤箱.電玩間.SPA館...等.半夜23:30餅乾爸肚子餓了,我們還叫了客房服務來享用.沒想到在飯店內點餐居然比海洋公園還要便宜,且各式各樣中西式餐點都有呢!

我們的消夜客房服務~牛肉麵一碗,220大洋
P1030174

3 則留言:

Beluga 提到...

海洋公園的門票我也吐血過一次,一家四口被搾的差點回不來,應不會再進去玩,可能是花在養海豚.海獅..等人事費用太多吧!覺得規畫上不是令人滿意,只有貴字滿天飛,下回帶著單車去騎花東,更物超所值^_^

餅乾媽 提到...

還好你們家小朋友們應該會覺得蠻開心的,這樣也算值得囉!^_^

匿名 提到...

麻吉那段超級好笑!!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