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1, 2008

來去大稻埕

前2天答應餅乾爸要一起騎車去大稻埕,本來計畫清早出發到慈聖宮廣場吃早餐,果然爬不起來=.=".再加上得先把王餅乾送回木柵蝌蚪那免得臭乾自己在家哀怨,搞到近9:00才從新店出發.

這是餅乾爸新入手的小紅和餅乾媽的小白
P1030119

又見石山洞
P1030123

早上出門時還是陰天,一上路又是一整個大太陽.為了避免非洲雞慘劇再度發生趕緊停下來補防曬乳.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餅乾媽把長髮剪掉啦! ^_^
P1030121

慈聖宮吃早餐是來不及了.出了大稻埕碼頭,我們去尋覓了一樣很有名氣的"呷二嘴".這家店夏天賣古早味粉粿米台目冰,冬天則改賣甜不辣等熱食.
P1030127

挖咧@@~沒想到店家已經換季了,沒有餅乾媽愛吃的粉粿米台目冰了.~>_<~ P1030128

本來想尋覓另一家"賣麵炎仔".據說是台北第一家賣擔仔麵的先驅.只是騎得一身汗實在提不起勁吃擔仔麵.就跑到永樂市場看看有沒有挫冰吃.

繞了一圈永樂市場,無意中發現一家人山人海的店,原來就是傳說中的"旗魚米粉湯".好吧!既然都已經到門口了,雖然熱,和餅乾爸兩人還是決定嚐一嚐.
P1030129

我們兩人叫了一碗米粉湯,外加紅燒肉及炸蚵仔.以我們這麼沒胃口的狀況下還覺得不錯吃,難怪生意這麼好,想吃還得排隊咧!
P1030130

之後又吃了一碗杏仁豆腐,總算有給他吃到冰,可以甘願的回家了. ^_^
P1030131

回程中發現台北的天空好藍.
P1030132

今天餅乾媽身體狀況不佳,騎起車來就已經有點吃力.加上回程途中在馬場町前後路段風大到不行,幾乎是用龜速在行進,騎到半路真的有快騎不回家的感覺.所以決定以後大姨媽來拜訪時還是乖乖在家裡躺平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第一天你可以騎車這麼遠!!
哇!!
妳的體力好好喔!!^^~

Tadpole 提到...

看起來不錯吃, 等我腿好後下次再一起去一次唄.

餅乾媽 提到...

to leechbaby:
大稻埕不遠啊!看你何時要加入 ^_^

to 蝌蚪:
我們決定下次大稻埕吃完東西後繼續騎到紅樹林坐捷運回家.

匿名 提到...

哇--妳頭髮怎麼剪那麼短說?

還真有緣耶-我跟老羅也好愛"吃二嘴"
吃了一整個夏天勒---

Beluga 提到...

是啊!大姨媽來時,我都在家休養,真的耶!體力有差哦!不知別的女生會不會像我們這樣?

餅乾媽 提到...

是喔??還好有人跟我一樣.那天騎到好灰心,覺得自己怎麼體力這樣差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