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祝福你,水蛭寶寶

出社會近15年,一直都將同事與朋友劃分的清楚.水蛭寶寶算是低調的餅乾媽在工作場合中第一位交到的朋友.

大約7年前,緣分讓我們兩人被編到同一小組成為前後的鄰居,同樣不愛爭名奪利的我們慢慢發現彼此個性上的一些共通點.餅乾媽與餅乾爸結婚前夕,伴娘小君因為工作關係臨時告知可能無法配合,記得在那水深火熱的時代,水蛭寶寶一樣二話不說前來幫忙,中途再跑回公司加班.我們一點一滴的分享彼此的心事而成為無話不說毫無保留的知心朋友.

水蛭寶寶只小餅乾媽一歲,嬌小的外型卻有一顆剛強的心.大約三年前,我們兩莫名的從地下17層被轉調到地下18層工作,記得那段時間,面對著不熟悉的環境,做著令人不快樂的事情,還好我們仍然在一起,一直互相支持鼓勵.餅乾媽非常堅信那段黑暗時期如果沒有水蛭寶寶,餅乾媽應該是撐不過來的.

雖然一年多前水蛭寶寶再次被徵昭回原單位工作,在不同的辦公室中,我們仍每天e-mail聊著彼此發生的事情,感覺還是一樣的親近.

這幾年來,我們一起規劃投資理財,一起執行省錢大作戰.遇到生活上工作上不順心的事也都彼此安慰支持.二個月前,看到水蛭寶寶也一樣有了好的歸宿,餅乾媽真是感到欣慰.

在這波大裁員中,幾乎每天都有新名單出現.約半個月前e-mail那端傳來了壞消息,水蛭寶寶也上榜了.只是這半個月來,人資完全沒有進一步消息,阿Q的餅乾媽一直認為應該還有轉圜餘地,就像我們這一樣有人被通知了最後又取消了.餅乾媽一直這樣相信著.

然而事與願違,今天早上水蛭寶寶接到人資通知,今天是在公司的最後一天.會不會太趕阿?今天通知就今天離開,餅乾媽整個腦袋空空,感覺有好多話想說卻來不及說.

其實這段時間,餅乾媽也曾在心裡的角落暗暗的希望自己也能接到通知. 畢竟要主動決定離開是困難的,但若是被強制的別無選擇,或許能為自己開了另一扇門.

記得兩年前餅乾媽曾口頭辭職,雖然最後陰錯陽差的又繼續待到現在,但當時只要一想起要將你一個人獨留在這惡劣的環境中奮鬥,感覺好像背棄了戰友,餅乾媽心裡是難過的.沒想到最後卻是你先離開.Anyway,水蛭寶寶,能夠提早脫離這個地獄般的環境是幸福的.不論將來是要準備考試.當幸福的家管或是另覓他職,都祝福你未來一切順心.還有,千萬別忘了要保持聯絡.你懂餅乾媽的,對餅乾媽而言電話像是有千斤重,所以你要委屈一點主動和我連絡,像小君一樣三不五時就來騷擾餅乾媽,接到你的消息我會很開心,餅乾媽真的不要失去你這位好朋友喔!

祝福你~~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們的省錢大作戰是什麼阿--
我也要節約年了--

匿名 提到...

妳這篇文章寫的好感動喔--
我吃醋了----

小懒toyii的天马行空 提到...

本来想学习做便当的,打开搜索竟然搜到你了,为了给你留言,我新注册的哦!嘿嘿。可爱的饼干妈妈!!喜欢

餅乾媽 提到...

to世君:

你耍啥白痴阿??還吃醋哩!我們開始對每筆支出記帳,不shopping,連餐費都有控制.就各方面都省阿!我真的是認識水蛭寶寶才開始理財存錢呢!

to toyii:

歡迎光臨喔!看來你也是愛狗人士哩!^_^

匿名 提到...

嗚嗚嗚!!!
太感人了啦!!!
leechbaby好感動~~~
感謝主賜給我這樣的好朋友!!


真的!
在公司可以交到這麼好的朋友真的是很難得!!
你放心阿!
我一定會常常騷擾你的!!^^~

世君!!哈哈!!!~~~
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