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1, 2008

八里左岸

和餅乾爸的朋友們相約,今天要走台北縣自行車道一路到八里左岸.早上約9:30從新店家中出發,從新店河濱經秀朗橋到對岸的單車道.和以往選擇景美那端的單車道路況相比,台北縣這端對騎乘公路車的餅乾媽來說實在有給他抱歉.沿路幾乎都是鋪著小塊仿紅磚的道路,震到餅乾媽的車燈座都給震斷了.真的一路就是給他抖抖抖+震震震,再加上整路上不知為何一下子路不見了,再不然就是一直出現障礙物要下來搬車,動線設計的實在不優.

就是這個障礙物,整條單車道上少說出現了10幾次吧!
P1030285

在餅乾媽抖到快不行時,終於出現了一條康莊大道.
P1030286

新莊好大一間的IKEA.
P1030287

在大漢橋下,和朋友們會合來個行前大合照,大家寒喧一下就出發囉!
P1030288

往前一段路必須將單車搬上新海橋再迴轉騎乘.記得看過電視介紹,在荷蘭類似的陸橋或是上坡道路都設有自動輸送帶,僅需將車輪卡上單腳站上輸送帶,連人帶車都可以一起送上去.真不愧是單車的天堂,什麼時候我們也能有這樣的設施呢?
P1030290

三重萬善同~據說在大家樂盛行的時代,這裡可是人聲鼎沸的明牌聖地咧!
P1030292

進入三重單車道囉!
P1030293

這條單車道除了又抖又震加上障礙物超多外,紅綠燈也超多.騎一小段就必須停下等著綠燈過馬路.
P1030294

又是一整條的紅磚道,看來今天肥肉可以震掉不少^_^
P1030296

P1030298

途中同行的小美眉摔車了.還好人沒有受傷.放眼望去,仍是一整條的仿紅磚石頭路@@
P1030301

又是障礙物,大家排排隊搬車.
P1030302

看到水筆仔囉!
P1030303

關渡這帶海風超大,好多釣客在釣魚.
P1030304

右前方看到關渡宮了.
P1030305

關渡大橋
P1030308

看到地標了.一定要下來給他拍一張,因為以後應該不會選擇這條路線了 ^_^"
P1030312

這隻小黑狗叫波波.是同行友人的愛犬.厲害的是這大熱天波波是從中和一路跟著主人用跑的跑到八里.之後又從八里跑回中和,中間幾乎都沒有休息.這張照片是整路上餅乾媽唯一見他趴下的畫面.算一算總共跑了近11個小時吧!不知道波波跑回家後會不會在心中暗譙??哈哈~~
P1030314

原定計畫是要搭渡輪到淡水,餅乾媽餅乾爸要直接搭捷運回老媽那餵臭乾吃藥藥.其他的車友要從淡水往回騎.只是到了渡船頭看到排隊搭船的人龍大家都傻眼了.討論一下決定選擇直接往回騎過關渡橋到對岸.
P1030315

過了關渡橋後餅乾媽餅乾爸在竹圍上了捷運,其他人則繼續奮戰.因為此次同行的人較多,大家走走停停花上較多時間,回到新店家中剛好下午4:00整,總騎乘48.96公里.不過還好有這麼多友人同行,雖然路況不是很優但覺得蠻有樂趣的.其中最讓餅乾媽佩服的是一位媽媽居然騎著淑女車後頭載著小朋友也一起戰到八里,要是餅乾媽應該騎一半就腿軟了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餅乾生病囉??怎要吃藥藥??

Kuo 提到...

是啊是啊!!
這條路線就是有名的『抖肥油震動式自行車道』!!

Tadpole 提到...

我以前常跟長毛和坤呆去萬善同喝酒

餅乾媽 提到...

to世君:
王餅乾星期六吐了一些小血塊,檢查是位發炎了.

to Kuo:
哈哈~~原來不只是餅乾媽有這種感覺.

to蝌蚪:
咦?我以為萬善同事一間廟哩!

匿名 提到...

一直抖的單車道~~~
好好笑阿!!!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