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11

我想帶著你去飛翔

今早王餅乾吐了兩次,整個人精神似乎比前兩天差,下午15:50到亞太報到.今天血檢指數都正常,甚至連8/11的腎功能較差的數值都恢復正常了.亞太今天的手術排的好滿,等了好久才等到周醫生出來做初步檢查.周醫生也明顯感到王餅乾的倦怠,輕聲的對王餅乾說:「餅乾,你怎麼了?今天的手術可是比較大規模的耶!怎麼這麼沒精神」.和王餅乾對話的同時,周醫生一面觸診一面表示怎麼腫瘤似乎變大了?可能需要再照X光,與8/9在新店愛達斯所照的片子做比對.

照完片子不久,葉力森教授面色凝重的出來向我們說明:「腫瘤範圍變大了,以這樣快的速度我估計時間只剩1個月內.手術下去會大幅影響王餅乾的生活品質,包括吞嚥等都會有困難,而且手術應該無法延長他的生命,我建議今天的手術就取消了.後續我們採取安寧治療,針對他表現出的不舒服症狀以藥物控制,接下來就讓他盡量的快樂吧!而家人也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聽完這些餅乾媽不爭氣的眼淚開始一直掉,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原以為還能爭個半年一年的時間,沒想到結果居然是這樣.

葉教授另提到:「骨肉瘤是最凶惡的癌症之一,而王餅乾的腫瘤位置又十分尷尬,並不是寄生在骨頭上可以將骨頭摘除來解決.兩天前診所這也有一隻伯恩山犬,從發現到死亡只有四天時間.」

雖然醫生有交代在家中不要一直讓王餅乾看到我們哭,這些狗狗都懂的.但餅乾媽呆坐在診所中,腦中不斷回想著這七年來的點點滴滴,而那該死的眼淚卻完全停不下來.﹝今日診療費$2100﹞.

==============================================

可能很多人會不了解為什麼一隻狗可以牽動這麼多情緒?我想這真的只有愛狗養狗的人才能了解.簡單來說,我們視王餅乾就如我們親生的或領養來的兒子一般,只是這孩子不會說話罷了.從小把屎把尿、教他應有的禮儀,我們和他睡在一起,吃在一起,天天對著他說一些對人說的話,就真的是把他當成一個孩子看待.

今天就讓餅乾媽稍微放縱發洩吧!明天開始把拔馬麻會盡量陪在你身邊,不再限制你的貪吃,不再責罵你的頑皮了.

謝謝這星期來關注王餅乾的朋友,包括專程跑去廟裡拜拜的蝌蚪,以及大嫂的同事專門為王餅乾抄寫心經祈福,及其他在此及FB、噗浪留言或手機簡訊加油打氣的朋友,你們的心意我們都有收到,只是餅乾媽不知道怎麼樣能心平氣和的跟別人談起這話題. 

最近廣告上不斷放送這首歌,這幾天一聽到就覺得這就是我想要對王餅乾說的話.送給我心愛的寶貝孩子--張三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