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6, 2012

輕鬆上菜 Part 20

這陣子電視上不斷放送阿基師推薦的紅蔥肉燥,號稱再不會做菜的人、再平淡無味的菜餚,只要加上一匙就立刻變成人間美味,看得餅乾媽好心動啊!趕緊買了一罐打算來看看到底是有多神奇。

    X頭牌紅蔥肉燥。
DSC04129S

    【紅燒豆腐】
DSC04128

這道菜是X頭牌在網路上介紹的菜單,準備起來很方便,剛好所需食材家中也都有,就從它開始試試吧!

1.雞蛋豆腐一盒切塊,以平底鍋將兩面煎上色備用。
2.以鍋中餘油爆香蒜末、辣椒,並加入兩大匙紅蔥肉燥炒香,後加入適量水並以雞粉調味(
   食譜上應是加入高湯罐頭,餅乾媽以水+雞粉取代)。
3.將豆腐倒入醬汁後稍微悶煮,待醬汁略微收乾即可起鍋,最後灑上蔥花。

ㄟ....大概是餅乾媽跟阿基師的程度差太多,怎麼覺得味道如此的一般般?只嚐得到肉燥的鹹及紅蔥頭的味,卻少了那股餅乾媽期待中的香。其實在做醬汁時餅乾媽試味就略覺不妙,這味道不就是統一肉燥麵裡那包調味料的味道?

餅乾媽真的覺得雖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但餅乾爸就很捧場,一直說好香好香。所以到底味道如何我想見仁見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