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12

輕鬆上菜 Part 21

印象中咖哩料理對餅乾媽來說算是一道手續繁複又耗時的菜,所以餅乾媽從來沒有做過。但實在已經不知道要煮甚麼,加上天氣熱胃口不好,問了老媽大概的步驟,今天就來試做咖哩豬吧!

    【咖哩豬肉片】
DSC04130

1.洋蔥半顆切小丁、馬鈴薯2顆與紅蘿蔔1條切滾刀、洋菇1盒洗淨備用。
2.火鍋豬肉片2盒、咖哩粉2大匙、辣味咖哩塊3小塊、辣椒粉適量備用。
3.將洋蔥丁炒香至透明後倒入咖哩粉續炒,並將馬鈴薯、紅蘿蔔及洋菇下鍋與咖哩粉拌勻。
4.倒入高湯將所有食材淹過,悶煮至馬鈴薯與紅蘿蔔塊微軟。
5.將火鍋肉片入鍋煮熟並加入咖哩塊及辣椒粉、以少許鹽調味,之後稍微煮至入味即可。

餅乾媽曾在電視上看過介紹,咖哩料理要好吃一定要用兩種咖哩混合,隨便甚麼口味甚麼品牌都可以。其實餅乾媽也不知道差別在哪,不過老師的話還是要聽,今天就用了印度咖哩粉加咖哩塊處理。

此外,為了要符合輕鬆上菜的精神(其實是餅乾媽超懶惰),餅乾媽選擇使用火鍋肉片,可以省去處理肉塊的手續及節省烹調時間。

成果如何呢?餅乾媽必須要說....真是好好味啊!可能是因為自己做的關係,所有調味都是依照自己習慣的口味,平時不特別喜歡咖哩的餅乾媽今晚吃了好多。

    【蛤蠣絲瓜】
DSC04131

1.澎湖絲瓜1條去籽去囊切段、美白菇1包、蛤蠣約15顆吐沙洗淨備用。
2.以少許油爆香蒜片並將絲瓜與美白菇入鍋拌炒。後加入薑絲及少許水稍為悶煮。
3.絲瓜稍軟時將蛤蠣倒入蓋上鍋蓋,待蛤蠣皆開口後以少許鹽調味即可。

處理絲瓜時記得一定要將海綿囊剔除,千萬不要捨不得,這樣口感才不會軟爛。這道菜的湯汁滿滿都是蛤蠣的菁華,連湯汁都可以喝光光。

    【西洋芹炒肉片】
DSC04127

上星期颱風過後菜價飆漲,餅乾媽買了一顆不受颱風影響的西洋芹,和餅乾爸兩人吃了一星期還沒吃完。西洋芹其實配上任何配料都好合,甚至單用蒜末素炒都很好吃,在菜價高漲的日子裡算是非常物超所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