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12

輕鬆上菜 Part 24

今天的菜色其實是將之前曾做過的菜略作變化,這就是做菜好玩的地方,只要做點改變就又是一道不一樣的菜。

    【香菇鑲肉】
DSC04223

這道菜其實就是將苦瓜鑲肉的苦瓜改成鮮香菇。前兩天上市場看到菜販的香菇居然跟一個手掌一樣大,肉質又厚又肥,看得都要流口水了。這樣砂鍋大的香菇一定要讓他維持原貌來嚇嚇人,所以就想到拿來鑲肉了。

這次肉的內餡大同小異,只差在沒放香菇丁、另外加上了切丁的蝦仁,調味的部份除了醬油、鹽、糖及胡椒外,餅乾媽還加了一大匙的米酒與一小匙的味淋與麻油。蒸好後將剩餘的湯汁煮滾勾薄芡,上桌前再淋上即可。

肉餡因為蝦仁的關係多了一份鮮甜,而香菇真的是超級無敵厚的,一口咬下山珍及海味全都包了。如果另外燙上幾根青江菜做擺飾,就是一道簡單又美觀的宴客菜喔!

    【宮保皮蛋蝦仁】
DSC04221

這道菜與宮保蝦仁做法完全相同,只是除了蝦仁外另外加入三顆皮蛋。皮蛋需先蒸熟(讓蛋黃部份凝固較好處理)後切成四等份,沾上地瓜粉過油後備用,最後再連同蝦仁一起回鍋處理即可。

宮保皮蛋軟Q彈牙好好吃,讓原本的宮保蝦仁又多了一個新鮮的口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