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14

【新店】山東餃子館

新店有很多麵食館都叫做「山東餃子館」。而這家位於小碧潭捷運站的山東餃子館可以說是新店的名店,沒有訂位要來吃真的只能碰運氣。因為住得近,餅乾媽幾次都臨時起意跑來,雖然都避開了用餐的尖峰期,但住了新店11年也只成功的吃到一次,還是與別人併桌。

今天約了老媽與狗友Rookie麻,早早就訂好了位來舒舒服服的吃一餐。

    【銀絲卷】
20140913_190934

這邊的銀絲卷是一球球的,餅乾媽上次來一個人就喀了一份還念念不忘。店家會附上一碟煉乳,餅乾爸愛沾著吃,不過餅乾媽還是喜歡原味。

    【韭菜水餃】
20140913_191159

來餃子館當然要試試餃子。這邊的餃子只有一種韭菜口味,單就餃子而言是好吃的,皮有嚼勁內餡又夠味。但與其他熱炒比較起來餃子就相形失色了。

    【回鍋肉】
20140913_190937

這回鍋肉炒的好香啊!五花肉的肥油部分煸得完全不油膩,豆瓣醬的香氣也完全發揮。

    【豆豉鮮蚵】
20140913_191202

不敢吃蚵的餅乾媽只有嚐著蒜苗,只能說每顆蚵都大得驚人。愛吃蚵的老媽與Rookie麻說很新鮮。

    【乾烹雞】
20140913_191348

本來想點另一道招牌「叢林雞」,但白斬雞淋上滿滿酸辣辛香料的滋味比較能想像,而這道網路上有人推薦的菜餅乾媽比較想試試,叢林雞就等下次吧!

雞塊裹粉炸過,調味的部分有點類似糖醋的手法,但有股很特別卻無法理解的香氣。餅乾媽後來想到似乎是花雕酒的香氣,實際上是不是就不得而知了。這道菜非常好吃也下飯,一定要挑剔的話就是有點偏油,沒有配白飯的話吃到後來會有些膩口。

    【茄腸褒】
20140913_191753

這茄腸褒做得也非常夠味,大腸處理得沒有腥味量也給得有誠意,不過一樣的缺點就是太油了。

    【醋溜高麗菜】
20140913_191355

    【白玉翡翠羹】
20140913_191532

這邊的菜基本上都算是重口味的,是餅乾媽一家子喜歡的。其實山東餃子館的另一個招牌就是酸菜白肉鍋,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鍋再炒個幾道菜,但今天天氣太熱所以我們並沒有點。這招牌的鍋物就等下次來試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