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14

【萬華區】牛店

餅乾媽其實非常不愛牛肉麵,因為台灣普遍的牛肉麵湯頭都是又黑又鹹又油,吃起來整個就是不舒服。就台北來說印象中只有林東芳餅乾媽覺得還不錯吃,不過也只限於第一次去時,當第二次去不知是煮的人不同還是怎的,覺得湯頭變得好鹹啊!

今天來試試位於西門町國賓戲院斜對面的「牛店」,也是不知是哪一屆牛肉麵比賽冠軍的名店吧!不過重點是聽說他的湯頭走的是清爽風,所以也就不排斥來嚐嚐。

    位於昆明街上,店面並沒有非常大。
20140924_184646

    店裡的裝潢很特別,有點後現代的感覺。
20140924_182525

20140924_182539

    這是For小菜的辣椒,真的是頗辣的。
20140924_182515

    跟林東芳一樣每桌有提供微辣的牛油。
20140924_182458

    【牛腸】
20140924_182759

牛腸這種食材對餅乾媽而言充滿了滿滿的回憶。記得剛出社會的第一家公司正後方的眷村有一家沒有店名的麵店,中午常常同事約一約就一起去吃中餐,每次小菜總是切得像座小山,其中一項就是牛腸。那是餅乾媽第一次吃到牛腸,覺得好特別啊!

牛店的牛腸不便宜一份100元,但其實量還頗多的,沾上特製的辣椒醬,好懷念的滋味。好久好久沒吃到了,真是解鄉愁啊!〈最好是有鄉愁啦!〉

    【熱花干】
20140924_182604

這熱花干加上一大瓢桌上的牛油,牛油瞬間溶化開來,也太好吃了吧!如果跟林東芳PK,單就花干這一品項,兩家店都是好吃的,但牛店還是小小的勝出。

   【原味半筋半肉】
20140924_182945

哎呀呀!沒照到牛筋,其實還蠻多塊的啦!

    【川味牛肉麵】
20140924_183009

這是餅乾媽的選擇。不過點餐時餅乾媽原本選擇小辣,服務員強力建議改成微辣,說他們家的小辣辣度頗高。結果.......這微辣對餅乾媽來說一點都不辣。

餅乾媽先喝了一口湯,這湯的味道很單純,沒有豆瓣醬、醬油等拉哩拉雜的味道,喝得出就是牛肉湯。餅乾媽甚至覺得連味精都沒有放,所以吃習慣重口味牛肉麵的朋友可能會很不習慣。

之後再加入2勺牛油,整個湯立馬變的濃郁但不厚重,這樣的湯頭餅乾媽很喜歡。加上非常柔軟的牛腱子肉,餅乾媽一個人就能吃掉一整碗,而且吃完後完全不會口渴。

餅乾媽覺得牛店的口味更勝林東芳,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