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11

【台北】劉媽媽涼麵

凌晨3:00,餅乾爸突然把餅乾媽叫起來問:要不要去吃涼麵?問完後還又睡著.經過幾番掙扎後我們兩個老人家睡眼迷濛的出發往市民大道覓食去.

這家涼麵是幾個月前餅乾爸無意中發現的.店家爆滿的情況令餅乾爸驚訝,上網咕狗一下發現可是間名店常常會有明星出沒.只是因為查到他的營業時間是凌晨3:00~8:00(今天發現營業時間延長囉!),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吃.

劉媽媽涼麵.營業時間改為凌晨1:00~9:30,簡單的幾樣餐點價格也還OK.
DSC02251

照片上有遮雨棚的地方是小店面,但桌椅卻在人行道上一直延伸.從市民大道開過來路旁的車幾乎都停滿了.
DSC02253

ㄟ~~是餅乾媽餅乾爸嘴變刁了嗎?怎麼覺得口味普普?大家在吃涼麵(或麻醬麵)時應該有種經驗,就是醬汁因為麻醬的關係會越吃越濃稠,到最後麵就會有一駝一駝不清爽的感覺.這涼麵吃到後來就是這樣.而且總感覺似乎就差那麼一點點,有點不夠鹹.
DSC02254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他的辣椒醬超級辣,但餅乾媽覺得還好.
DSC02255

三合一.就是味增貢丸蛋花湯.他的蛋花應該是將生蛋打在碗裡後直接沖熱湯,半生不熟的蛋花十分柔軟,但口味也是普普.
DSC02258

天啊!最近一連三次因為網路或電視介紹而跑去超人氣店家嚐鮮卻有點失望.其實要說到涼麵,餅乾媽覺得在景美橋頭靠新店這端有一家無名的涼麵店,那是餅乾媽跟餅乾爸到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涼麵.醬汁十分清爽但味道又很濃郁,看來有機會餅乾媽一定要將自己的口袋名單介紹給大家知道.

3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我都不相信電視介紹的,推薦妳的名單啦,妳的一定好吃

leechbaby 提到...

景美橋景美橋~~
我在電腦前面ㄖㄤˇㄖㄤˇ了起來
在哪裡阿??
跟我說~~我要去買來吃!!

餅乾媽 提到...

往新店方向過景美橋後左轉,左手邊有一家鵝肉還是海鮮的熱炒店(我記得旁邊有一條水溝).涼麵就是在熱炒店門口擺攤.他還有賣米粉湯不過我沒吃過.他的涼麵和小菜(油豆腐.頭骨肉.豬皮.大腸)都很好吃,湯就普普.不過只有賣早上,而且老闆夫妻常常休息,要碰運氣^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