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15

【日本北陸之旅】 Day 4~牧歌之里 & 天守閣展望台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原本昨天要去、因為天氣因素而與合掌村對調,位在岐阜縣西北部的高原上、標高1000公尺的「牧歌之里」。

「牧歌之里」其實是一個佔地廣闊的牧場,在其他三季到此據說是一個到處是花海景色的牧場,而在冬季就變身為一個可以玩雪的雪場。這邊的積雪真的很厚,和老媽為了要拍美美的景色兩人深陷雪中,把老媽拉起時換餅乾媽被壓陷下去,等餅乾媽起來時老媽又陷下去,就這樣鬼擋牆的不斷重複,兩人笑到全身出汗。

    很美的「牧歌之里」。
20150320_093403

一到雪場就先來玩雪上香蕉船,前方雪上摩托車拖著橡膠船繞行雪場,一樣三不五時會來個急轉彎讓船飛起來。本來以為老媽會不敢玩,沒想到玩得超開心的。餅乾媽冒著生命危險一手抓著繩子一手拿著微單在船上照相,中途還差點飛出去。

    與Rookie拔麻來張合照。
DSC_1737

    不得不說餅乾媽單手照相技術真不賴,這張Rookie麻好自然啊!哈哈。
DSC_1732

    老媽雙手抓緊緊坐在船尾。
DSC_1733

    一樣是移動中照的,效果還不錯。
DSC_1734

    還是在移動中,人差點飛出去。
DSC_1736

    玩完香蕉船換玩雪盆,坐著往下滑挺刺激的。
1426814139787

DSC_1741

DSC_1740

DSC_1738

    左手邊就是我們此行的導遊「阿泰」。
1426814133996

    一人請吃一支霜淇淋。
20150320_093718

    阿泰請的、應該是「牧歌之里」自產的布丁。
20150320_101015

    除了布丁,阿泰還買了一箱橘子請大家吃。
20150319_122858

很意外的,老媽說此行他覺得「牧歌之里」是最好玩的一個點,難不成老媽也喜歡玩刺激的運動?真是低估老媽了。不過真的要謝謝導遊阿泰的用心,因為昨天途中遇到別團的團員,聽到我們因為氣候而調整行程就一直說羨慕,聽說他們昨天下著雨來到「牧歌之里」甚麼也沒玩到。

離開「牧歌之里」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出乎餅乾媽意料之外的景點:「天守閣展望台」。

此行出發前餅乾媽做功課時就知道這個展望台可以在至高點展望整個合掌村,但因為此展望台距離合掌村還有一段車程,因此似乎很多旅行團就免掉了這個點。而昨天參觀完合掌村後導遊並沒有帶我們上來,餅乾媽一直以為是因為行程對調為了控制時間的關係而捨棄掉這個點,覺得好遺憾啊!沒想到今日還是順路的再次繞上山來。我想可能是因為今天的氣候更適合拍照吧!阿泰....我真是要給你100分。

    遊覽車行進間隨手照風景都很美。
20150320_111958

    一樣是遊覽車上隨手照。
20150320_112135

    老媽在車上看到路邊這片雪就一直嚷嚷說如果讓燒餅在上面跑一定開心死了。
20150320_113259

    「天守閣展望台」遠眺整個合掌村。
DSC_1744

DSC_1743

DSC_1745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