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恆春】十碗麵

前一陣子常看到新聞介紹這家牛肉麵店,號稱一天只賣10碗牛肉麵賣完即收攤.這次特地去尋覓這家藏在小巷中的店,和餅乾爸及王餅乾騎著機車在舊巷中繞來繞去真的很不好找.

P1020111
誰會想到這樣的死巷子裡會藏著一間有名的小店
P1020110
店門口也只掛上一個小小卻很可愛的招牌
P1020108
上方是有一個特別且超大的招牌,但在巷口卻看不到

這家特別的小店是老闆利用自家車庫來開業,一旁樓梯走上去就是老闆的家.裡頭只有3張老舊的木桌椅,一旁小小的手提音響播放著老歌,整家店給人很舒服懷舊的感覺.等老板煮麵的同時也和他閒聊了起來.親切的外省籍老闆原來也是台北人,取了當地的老板娘.幾年前從軍中退伍後即舉家搬遷來鄉下.領著終身俸的他開業不為謀生,只是希望將家傳的手藝也讓其他人嚐嚐.一旁還有老闆用心冷泡的碧蘿春無限供應喔!

P1020109
乾淨小巧的店面

P1020107
每一個來的客人第一句話都是--還有牛肉麵嗎?
前一陣子餅乾爸迷上了永康牛肉麵,本身就不愛吃牛肉麵的餅乾媽對於那種黑不隆冬又油又濃吃完又渴不拉嘰的湯頭實在是有點排斥.每每吃完後都會有些許反胃的感覺.

這裡的牛肉麵有別於台北一些知名得獎的牛肉麵,湯頭非常清澈.雖然清澈味道卻又十分濃郁.配上寬的陽春麵條,還有5.6塊完整且軟硬適中的牛腱肉,真的很對餅乾媽的口味.他的好吃並非一吃就讓人很驚艷,但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將一碗不算小的麵吃到連一滴湯都不剩,卻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吃完後來一杯冰冰涼涼的碧蘿春,讓人好滿足.

P1020106
真材實料的牛肉麵,一碗才賣80大洋

P1020105
老闆自製的小菜,也非常好吃
或許你會覺得餅乾媽說的不準,那愛吃牛肉麵的餅乾爸對他的評價呢?從第二天中午餅乾爸又再次說要去吃的情形來看,應該不難理解吧!

真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嚐嚐--巷仔內的十碗麵.

PB062303 王餅乾語錄~~馬麻,我也偷吃了2塊肉肉耶!好好吃喔!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上班心情好嗎--

結果10/14我跟老羅跑去吃鐵板燒"犇",貴死了,兩人吃了$6700--

匿名 提到...

今有上班嗎--

匿名 提到...

我跟大雄說好了--
那家店在哪理---

匿名 提到...

OK--收到,謝謝妳囉--明天見,

我家有高梁,可以嗎--
本來有一大桶我媽釀的葡萄酒,上次被老羅帶去跟同事聚餐喝掉了,我娘家還有,想喝我回娘家拿即可----

餅乾媽 提到...

TEST

匿名 提到...

我們昨天去,跩的很呢,口味喔,沒什麼特別說。

餅乾媽 提到...

嗨~~您好!
好巧,我10/18中午也去吃了,老實說確實沒有2年前好吃了.牛肉塊也明顯的變少.只是態度倒還是一樣的親切,不知您去時是否因為老闆太忙還是有啥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