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尾聲

債務協商機制進入尾聲,明天將進入最後一天.回顧過去的9個月,餅乾媽只有4個字--真得好累.身體生理心理全方面的累.累到連哭都懶得哭,也沒有力氣哭了.這是一個沒有盼望的工作,每天接觸的都是沒有盼望的人事物.從一開始每天和卡奴吵,到現在已學會也習慣了冷眼旁觀.

細心的人可能會發現餅乾媽前一陣子把blog中有關工作上紓發的文章全都隱藏起來.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已有卡奴進攻餅乾媽的blog.餅乾媽並不怕,只是不想在下班後屬於自我的一點點私人時間還要再面對這些人.因為餅乾媽知道這些人的邏輯多麼特別,說爛了嘴也不會有交集.

這9個月,嚴格來說餅乾媽也學到了很多,學會了懂得珍惜,學會了要心存感激.學會了要自我反省.學會了有什麼樣的屁股就坐什麼樣的馬桶的道理.也學會了了解這世界上其實還有一大群人是以似是而非的思考邏輯生存著.也有一部份的人因為自己的政治前途或個人利益而矇著眼主持著自己所謂的正義.

但其實餅乾媽被強迫置入了更多不是我想要的東西.短短9個月,餅乾媽變得消極悲觀.變的冷血,身體狀況也因此變得更差,整個人老了4.5歲.

尾聲,代表了另一個階段的開端--催收.感覺還是逃不出沒有盼望的桎梏.但我想我的心將會因此變得更強壯,不管這是不是餅乾媽的初衷.

6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沒想到你也有卡到陰的經驗哦

匿名 提到...

妳確定是要去催收囉,不回原單位了嗎--

匿名 提到...

加油!!!!

匿名 提到...

嗯--了解
找天出來一起去大雄家看看吧--

餅乾媽 提到...

好啊!農曆年前如何?Lilian要一不一起去看恩恩啊?

匿名 提到...

餅乾媽..
的確有時真的會很無力...
尤其你更是辛苦...(處理棘手的案件)
新的一年我們彼此加油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