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未央歌

昨晚的聚餐中可以明顯的感到大雄的喜悅.因為從今天起大雄將升格為爸爸了.

孤僻的餅乾媽在這32年來身邊認識的人來來去去,可以通過餅乾媽挑剔的標準而蓋上"朋友"2字章戳超過10年且至今仍有聯絡的人嚴格來說只有2人--大雄.小君.

回想起過往的16年,當時才16歲的餅乾媽和大雄小君一起作過不少蠢事,期末考的前一天半夜因為大雄失戀,冷到不行已躲在被窩的餅乾媽因為大雄的一通電話,買了一堆啤酒和小君三人跑去石門海邊聽大雄吶喊,管他什麼期末考的.上課快遲到了,餅乾媽開著車直接衝進學校後山被校警在後面追著跑.聖誕節卻都是單身的我們3人也趕時髦跑去吃了一餐浪漫的聖誕大餐.為了幫大雄追女友,和小君2人陪著抱著一大束玫瑰跑去雄嫂學校宿舍樓下乾等.為了怕大雄英打學分被當掉,考試當天餅乾媽埋頭苦打在老師喊停的那一煞那,用自己接近滿分的考卷和大雄不及格的考卷對調.常常晚上跑到陽明山海芋田偷拔花,大雄總是要飆車將學生時代門禁森嚴的餅乾媽送回家.我們一起翹課一起作弊一起耍白痴.

畢業之後我們的友情仍持續著,餅乾媽和小君選擇直接就業,大雄則是插大去了.參加了大雄的大學畢業典禮,看著身穿學士服的大雄我們也感到好驕傲.大雄當兵時坐著前一晚的夜車到屏東,只為了一早會客時間開始時能讓不適應軍旅生活的大雄第一時間看到我們.大雄結婚時,和小君2人在前一天就陪著南下南投,只為了隔天一早將新娘迎娶回台北.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我們真的是從懵懂無知的小朋友一起成長至今的.完全沒有利益考量的掏心掏肺相處,這才叫朋友.

畢業.結婚後大家各忙各的,雖然沒能像以前一樣天天見面,我們也盡可能的1.2個月就安排飯局,當然3人的生日慶生至今也從沒斷過.很高興我們都沒有錯過彼此人生中重要的關卡.這2.3年看著一心想當爸爸的大雄吃了不少苦頭,終於讓他在今天如願以償了.

未來的路還很長,為人父的責任從今天開始再也卸不下.但相信你是開心喜悅的去承受的.

謹以此篇文章獻給初為人父的大雄,祝福你們一家子和新成員小雄能有一個美滿的未來.讓餅乾媽能在多年後看著你們的成長,繼續記述這首未央歌.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餅乾媽未央歌,大雄我一直銘記在心,雖然小雄(恩恩),把我快搞慘了,但看了他的一個小小的反應,一個對我的笶容,一切都是值得的,放棄了悠閒的日子,把自己搞的没日没夜,但短短二天的相處,我卻在要踏出家門上班的那一刻卻捨不得他,那種感覺讓我很不可思義,在公司上班常常出神地想他”現在好不好”,那種感覺是不曾有的,他真的好可愛,我現在這個爸爸己會餵奶,包尿布,半夜要起來個四,五回,有空來看看我親愛的恩恩,這未央歌才開始没多久,妳們可逃不掉的,我的baby還要妳們來數說他老爸的糗事,說真的,有空來看看,我現在還不方便帶他出門,來讓他看看我一生中最麻吉的二個阿姨。

餅乾媽 提到...

恩恩爸~~
等你們不會手忙腳亂時,過年前找時間去你家玩玩吧!
還有,你別懶了.繼續啟動你的部落格幫恩恩寫日記吧!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讓我好感動喔--快哭了--
想當年我也要好好謝謝大雄跟餅乾媽耶--
常幫我作弊--
不我專科可能唸到現在都沒畢業說--
小雄以後要好好唸書喔,千萬別學世君阿姨--
上課睡覺--下課尿尿--

匿名 提到...

好羨慕你們的友誼.我不只是快哭了.而是已經淚滿襟了...真愛哭好丟臉.....給大雄一個建議.我去年也是新手爸爸.碰到疑難雜症怎辦.請上網搜尋http://www.babyhome.com.tw/加入會員(不用錢)一堆舊文夠你爬半天了.你可以進"親子討論區"輸入關鍵字例如過敏.就會有一堆相關資料.或是新開一個題目.就會有一堆媽媽熱心回答.那比"聽說"要來得有用.還可以幫小寶寶做一個專用的部落格.我家寶貝就是醬....

餅乾媽 提到...

賴小皮~~大雄現在大概手忙腳亂還沒來得急發現任何問題吧!
愛哭有什麼好丟臉?這代表是性情中人哩!告訴你我上星期去醫院健康檢查,檢驗員抽血時我就當著他的面掉眼淚,把他嚇死了.機車的餅乾爸還在一旁邊笑邊偷照相.

匿名 提到...

有意思的未央歌,

一代天驕曹操在挾天子以令諸侯躊躇滿志之時,
寫下了【短歌行】,其中部分是對老友的懷念: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
呦呦鹿鳴,食野之萃,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輟………

也許大家只是平平凡凡過一生,
也許有人成了不世出的一代梟雄,
但是對這一段青澀的年少輕狂,
相信到老都還是津津樂道!

未央歌還在進行中………….

餅乾媽 提到...

老羅不愧是老羅,平時看似30初,一發言即透露初您的"芳齡"囉!餅乾媽只聽過"青青子矜,悠悠我心"這一句.汗顏=.="
但不禁讓餅乾媽懷疑,您和小君2位神仙伴侶平時在家中閒來無事是否會對上幾句吟詩作樂咧?^_^

匿名 提到...

我連"青青子矜,悠悠我心"這一句--都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