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5, 2007

花東2日行Day 1--清明掃墓

昨天是王餅乾4四歲生日.今年說好了要全家一起回花蓮掃墓而安排了花東2日行,順便帶臭乾去玩玩.昨晚下班後晚上22:30出發,趕回花蓮玉里老家掃墓.到達老家時已是清晨5:00.

P1020354
這裡是餅乾外公的家鄉

P1020344
山腳下寧靜的小村莊

P1020353
一望無際的稻田

P1020334
這是幾年前在老家旁新蓋的二伯家

P1020337
自家養的雞鴨鵝

P1020340
家旁的菜園

P1020342
坐了7個小時的車,一夜未闔眼的臭乾及餅乾外婆

清晨7點不到,二伯母準備好了早餐,讓一夜未闔眼的大夥補充體力.鄉下的早餐特別好吃,地瓜稀飯加上自家的青辣椒.筍.煎鴨蛋.醃冬瓜等小菜,讚啦!

P1020343
好吃的早餐

早餐過後整個大家庭出發到山上掃墓.印象中小時後最討厭這段路程.完全沒有任何上山的路,走在比人還高的草叢中間完全不知方向,只能跟著大人一直往山頂爬.每次一到山頂餅乾媽全身上下早已被割人草割的滿身是傷.餅乾媽離上一次回鄉掃墓已事隔10多年,這次再回去發現改變很多,車子已可開至半路,再步行10幾分鐘即達山頂,十分輕鬆.

P1020350
這是餅乾媽阿公和阿祖的墓

P1020347
完全狀況外的王餅乾

下山後在等中餐的同時,大家忙著採自家種的桑椹.在老家桑椹多到隨手可得.我們摘了好大一箱準備帶回台北.只可惜等到回台北後發現整箱的桑椹因為長時間悶在箱子中都發霉了.

P1020336
像寶石一樣又大又黑的桑椹

P1020357
在二伯家旁的空地上大夥吃著正統的客家菜和鹹湯圓

中餐過後已超過24小時沒睡覺的大夥補了一下眠,在下午近15:00時和所有的親戚話別後,再次出發前往下一站--台東知本.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地瓜稀飯裡面的地瓜真的好實在...
煎鴨蛋跟雞蛋感覺有何不同阿??
留口水咧~~
@@~~

餅乾媽 提到...

餅乾媽吃不出鴨蛋雞蛋的差別咧!不過聽說鴨蛋比較補.嘻~~

Tadpole 提到...

你照片有修過嗎? 還是相機有問題? 顏色都偏紅耶....

餅乾媽 提到...

看得出來喔?我把他調成暖色效果啦!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我這台相機拍出的照片效果好棒有專業水準,想說來玩玩看.結果發現我不是那塊料.

Tadpole 提到...

你當我瞎眼啊 =.=" 紅的那麼明顯當然看得出來

Tadpole 提到...

王餅干那張照片笑死我了, 眼睛瞇成那樣好像頭頂多了很多問號的感覺~ ^^

匿名 提到...

妳週三晚上出發,是堵車堵了7個小時才到嗎--

餅乾媽 提到...

北宜高塞車,我們改走北宜公路.去時沒塞到不過車很多.從花蓮市到我老爸家玉里本來就還需要約2小時車程.反而是回程當天有點小塞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