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7, 2008

重溫保齡球舊夢

記得大約18.9年前,當時保齡球在台灣是超火熱的活動,還是學生的餅乾媽在蝌蚪的帶領下也開始接觸並且瘋狂的迷上.記得當時我們和蝌蚪的同學"坤呆"三人瘋狂的程度,全都訂做了自己專屬的球.也可以三不五時的半夜開車到桃園打球,只因為凌晨時段價錢比較便宜.但當時保齡球實在太熱門了,雖然說是凌晨,卻也常讓我們等上半小時一小時的才有空球道.10幾局打下來通常步出球館時都已天亮了.

餅乾媽的球技在當時應該算是還不錯吧!還是3人當中第1個破200分(忘了實際多少了,好像是224吧?)而被球場廣播並獲得免費球券.但幾年打下來直球球路遇到瓶頸,想改打曲球卻又一直打不好,到最後連想改回直球都受到影響,大約在15年前就決定封球了.

直至上個星期被主管逼著去保齡球館辦慶生,一走進球館,那種熟悉的味道.聲音及感覺讓餅乾媽一下子被拉回了那段瘋狂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球館中的人潮不再,感覺好悽涼.沒有上場的餅乾媽在後頭看著手真的是癢到極點.前2天在msn馬上約了蝌蚪今天去重溫舊夢.

P1010112
好熟悉卻又陌生的保齡球館

出發前蝌蚪在家中幫餅乾媽翻箱倒櫃找出15年不見的球.聽蝌蚪說袋子一打開,整顆球上像鋪滿了麵粉一樣長滿了霉=.="還勞駕蝌蚪幫餅乾媽將球洗刷乾淨.

P1010110
這是餅乾媽9磅的小綠球.睽違15年重出江湖

P1010111
這是餅乾媽的球鞋與球袋,球鞋都已經泛黃了

一樣都封球10多年的我們怕自己體力不夠,和餅乾爸.蝌蚪3人都只各買了2局.15年沒打了,餅乾媽今天就像個初學者一樣打得好差,感覺還是抓不回來.最高分打了99分.不過還贏了餅乾爸5分^_^(餅乾爸第2局有破百啦! :p) .當然最高分166還是蝌蚪囉!

P1010108

打了2局3人不是手痛就是腳酸的,真不知以前隨便就是10幾局是怎麼打出來的?不過重溫舊夢的感覺真好,和蝌蚪相約下次再一起來練球.今天也發現隔壁幾道有球友帶著拉拉進來而沒被禁止,所以下次也要帶著臭乾一起來重溫舊夢.

6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你破兩百那局的球單是不是有放在球袋裡面啊, 我記得好像有哩.

餅乾媽 提到...

有嗎?我忘記有球單哩!球券我搬家時也丟了=.="

匿名 提到...

啥!!
我不知道餅乾媽這麼厲害哩!!!
好球技!!^^
我以前如果能破百就可以偷笑了吧!!!

Tadpole 提到...

今天早上把我那兩段影片給坤呆看, 他很驚訝的說: 靠, 你幾時又跑去打球啊?

餅乾媽 提到...

哈~~那問坤呆要不要找一天去練球.不過我全身痠痛到昨天才好=.="

Tadpole 提到...

我的手腕都還再痛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