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0

2010年之初三宴

近一年來雖然每星期都開火但都是為了王餅乾的香香.已近2年沒下廚煮人食的餅乾媽,因為今年年假特別長,年前還特地請了一天假上市場買食材,準備依照以往的慣例初三時請老爸老媽來家中作客.而今天還多了一位特別的客人--多年不見的二表姊.

來看看餅乾媽今年的菜單吧!

紅燒獅子頭
DSC00972

三杯素腰花
DSC00973

鹹蛋杏包菇
DSC00974

彩椒雞丁
DSC00975

韭黃牛肉
DSC00976

乾煎馬頭魚
DSC00978

蝦仁炒豆苗
DSC00979

除了餅乾媽準備的7道菜外,為了長年在國外的二表姊,老媽還特別從家中帶了一鍋外婆傳下來的年菜及香腸.
DSC00980

雖然久沒下廚,還好這桌菜口味都不錯沒有在二表姊面前丟臉.說真的餅乾媽還蠻愛下廚的,只是平時兩口人加一尾狗實在提不起勁作菜.如果身旁的朋友不嫌棄,可以找時間來餅乾媽家坐坐讓餅乾媽有機會下下廚喔!

12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你速度還真快咧

leechbaby 提到...

餅乾媽廚藝好讚阿~~^^~
像紅燒獅子頭那種肉球要買現成的,還是要自己拌肉餡阿???

小君 提到...

哇--妳的廚藝真很讚耶--
看了好想吃喔--

餅乾媽 提到...

to leechbaby:
新年快樂喔!獅子頭是我婆婆買現成的肉球,自己再加工燴白菜^_^

to 小君:
找個機會來家裡我做菜請你們吃

leechbaby 提到...

彬哥也稱讚餅乾媽好利害呢!!
^^~

我要好好跟餅乾媽學習!!
我印象中你都沒有食譜的吧~~

餅乾媽 提到...

我做的菜都是一些簡單的熱炒,從小當老媽的助手在一旁看著看著就會了,食譜上都是一些功夫菜我還不行啦! ^_^"
其實作菜真的不難,就都丟進鍋子翻一翻就熟了...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只能說~~餅乾媽媽,您真是多才多藝阿!!!!世舜~~

餅乾媽 提到...

阿舜你誇獎了,都是一些家常菜,不嫌棄的話有機會也可以請你跟大嫂吃一頓喔!別說我了,聽說阿文也燒了一手好菜哩!

小君 提到...

9天的年假-就這樣放完了--唉-
看那天真的去妳家吃飯--妳煮的看起來真的好好吃--我出材料費--妳負責炒就好了--

小君 提到...

還有餅乾外婆的那鍋家傳年菜--
我從專科聽妳說了20年了--
都只有看過照片,還沒吃過說--有機會--我--要--吃---

餅乾媽 提到...

今天有夠忙的,我們的下班時間越來越晚,原本規定18:30,現在延後到19:00了,而且這是指正常下班時間喔!沒有加班費的問題,真是有夠GY.
我老媽的年菜要等明年過年了.^_^

小君 提到...

我們也很GY--我週一到三都要加到9:30-
而且新的處長GY+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