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3, 2005

愛他,就不要遺棄他

前一陣子聽到一位朋友淡淡的提起,那隻他曾經告訴我們他愛到不行的小狗狗已經送人了.只因為交了新男友沒辦法照顧,眉宇之間不見任何難過與不捨,再加上這次撿到的小咖是遭人惡意丟棄(因為王餅乾發現他時是用一個完整的鞋盒裝著丟棄在路邊),讓從小就愛動物成癡的我心中不經燃起一把無名火.

也常在網路上看見飼主發表"因xx原因忍痛割愛"的文章,但文章中一點也感受不到飼主的痛,尤其是可魯潮過後,常可見到拉拉送養丟棄的情形,因為電影中的小拉拉好可愛,養了之後發現他像吹氣一樣一下子就大的嚇人,再加上繁殖場濫繁殖,造成許多有髖關節疾病的拉拉,飼主不願花錢醫治就隨便找個"xx原因"將狗狗送人,再惡劣一點就直接丟棄,真是很糟糕的行為.因為那是自以為萬能的人類將其他動物"物化"的結果.寂寞好玩就養,養累了就送,卻忽略了狗狗也是一個"生命",是和孩子一樣需要我們尊重與關愛的生命.試想,您會因家中空間太小.要搬家.交了新男友.要結婚或是要出國深造...等等原因就隨便將您的孩子送人或丟掉嗎?不會吧!那為什麼狗狗就可以呢?因為大多數的人只把它當成一個"東西".養狗是一個大工程,所以,養狗前,請深思是否有能力.財力.愛心及毅力能夠照顧他到終老,養狗後請務必克服所遭遇到的困難,不要輕易的就放棄他.如果在努力過後仍無法好好照顧的話,也請仔細慎重的篩選一位好的新主人.希望各位爸媽都能疼愛自己的狗兒子,畢竟狗狗是付出了一切及他的一生,把你當成他的全部,全心全意的陪伴飼主呢!

王餅乾語錄~~好難喔!聽不懂耶!看來馬麻今天心情不好喔!回家還是少惹他為妙.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些人養小動物之前似乎都不用計劃咧,甲朋友養了一隻小狗都一直寄養在乙朋友家,讓我想到他以後小朋友的命運.

餅乾媽 提到...

最好是以後兒子也寄養在別人家,這樣我就沒話說,也不會"喧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