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9, 2005

小天使小咖

今早在一片哭聲中醒來.大的也哭小的也哭.小咖哭我能理解,王餅乾哭個什麼勁?=.="

昨天王餅乾撿回的咖啡色小狗我叫他小咖(因為黑色叫小黑.黃色叫小黃),早上被吵醒後發現小咖已不願進食了.聯絡了流浪動物之家.流浪動物收容所...等機構,不是不願收容就是給我們其他機構的電話,但試過都是空號.浪費了半個小時,算了,還是趕緊跟餅乾爸先把小咖送獸醫院了.

獸醫說小咖已有神經性疾病現象,體溫過低,脫水,且極可能有犬瘟熱或其他高傳染性疾病,當時心情一陣下沉,開始擔心王餅乾會不會被傳染?此時的王餅乾在診療室外像一個"菁仔叢"(台語)一樣跑來跑去,應該不會有事吧!做了詳細檢驗後排除犬溫熱,但仍有多項疾病,存活率並不高.我們花了$3000請醫師幫忙醫治處理,趕緊把王餅乾送回外婆家再趕回家用餅乾媽昂貴的茶樹精油將全家消毒打掃乾淨.

下午14:00左右接到獸醫來電,小咖已經去當小天使了.有點難過,不過這樣對它比較好吧!這次獸醫比較有良心退了我們$1500.上次幼幼貓收了一星期的診療費,第3天就當小天使了一毛也沒退.

話說回來,上次撿到幼幼鳥時聯絡野鳥學會,覺得他們的聯絡架構非常健全,馬上告訴我們最近的獸醫院,且不收任何費用.相對流浪動物之家真應該稍作改善,費用問題不說,感覺他們機構與機構間似乎沒有任何往來,給我們的電話都是空號,也完全說不出任一家我們可以送去的獸醫院.連餅乾媽這麼愛小狗的人,都應為這次的經驗而考慮以後是不是還要幫助這些流浪狗了呢!但最重要的是--王餅乾,不要再亂撿動物了.

王餅乾語錄~~馬麻,人家只是想要朋友嘛!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