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06

再度挨刀

自去年12月餅乾外公摔斷腿緊急住院開刀至今已滿半年.照理說應該是已經康復完全了.為什麼又在昨日安排住院開刀呢?原來是不聽話的餅乾外公在今年三月時因為急於復健,再加上回診時醫生表示要"適時"的走動,於是就開始天天外出走他個2.3個小時.一走就是半個月.在4月複診時情況就這樣惡化了.

這次的手術需要先開髖關節處,挖一些所謂的"海綿骨"去填補小腿骨的裂縫.昨天開刀由蝌蚪住在醫院中照顧,今天換餅乾媽休一天假一早去換班.順道替蝌蚪送早餐去.餅乾外婆一樣在家中做好餐稍後才送至醫院.因為這次是單純的手術,並不像上次伴隨著摔傷處發炎的痛苦.所以餅乾外公這次看起來好多了,不像上次一樣痛苦.

P1020005
看起來很噁心的傷口

下午因為餅乾外公想吃酒釀餅,餅乾媽還跑去了重慶南路買了10個回來給他解纏.嗯~~會嘴饞就好,表示復原情況良好.

P1020007
這是重慶南路上餅乾外婆從年輕時就常光顧的酒釀餅,餅乾媽也是從小吃到大.想到就流口水.讚啦~~

這次預計需要住1星期.手術中醫生順帶將上次打上的鐵片更新.這樣可以再撐一年才需要取出.不必急著年底又得開一次刀.希望這次餅乾外公可以乖乖聽話好好養傷,不要再出狀況了.

PB062303王餅乾語錄~~ㄚ公你很不乖喔!人家我生病都會乖乖聽醫生北杯和馬麻的話哩!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餅乾外公在家好好休息,不要再到處亂路了,不然以餅乾外公的年齡,會越來越不容易好,妳又要辛苦一陣子了

匿名 提到...

餅乾外公好點了嗎--那傷口看起來滿痛的說--,下次來這通知我喔,可找妳小聊一下,我週五去看達文西密碼了,好看,看的懂,我看完後有買書來對照,真的幾乎都是原著的濃縮版,電影沒修改,3小時都無冷場,小說我也迷上了--

餅乾媽 提到...

是喔!怎麼跟網友的評價差那麼多?我還是等HBO好了.如果你覺得他的小說好看,那你可以參考另一本"天使與魔鬼",算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風評還不錯....我老爸今天出院囉!

餅乾媽 提到...

對了.提醒一下,很多人都以為書中所說有關宗教部分是真實的事,其實小說只是小說,都是人所編造撰寫出來的,所以這本書及電影的爭議性很大,關於基督教的部分就我所知是與事實相違背的,看看就好...

匿名 提到...

OK-等我達文西看完再去買另一本,我跟老羅都覺得那導演拍設設手法很厲害,老羅看完一直意猶未盡--我們現在家都搶小說看-

匿名 提到...

所以--羅浮宮底下是沒有那座墳墓的囉---

餅乾媽 提到...

應該是說書中的整各架構關於聖杯和耶穌基督真實身份的質疑都是與事實相違背的.因為偶不是基督徒,只是對基督教相關事情很有興趣,所以沒辦法說的很清楚.但這本書和哈利波特一樣,都造成極大爭議,被基督教徒視為異端.

匿名 提到...

我是把它當成一個很好看的故事在看,那真正的基督徒,像逸君--他們是怎麼看的---會不會爭議很大--

餅乾媽 提到...

當然囉!我的小伴娘一聽到這本書眉頭都皺起來了.

匿名 提到...

我唸小學的時後,我的導師是基督徒,她常講聖經上的故事給我們聽,滿好聽的,後來我看過聖經,真的聖經老實說我看不太懂--,聽別人講故事比較精彩,現長大--就拜菩薩了---,今下班就要去拜拜了---

匿名 提到...

各位寶貝們....
其實...聖經從來沒有提到過聖杯咧....
所以這本小說是一本作者筆法很精采的小說..
跟事實完全不同囉....
就像我想認識餅乾媽總不能一直透過別人來認識,一定要認識真的餅乾媽才知道她的個性囉,
同理可證於聖經囉,有興趣的話,再詳述囉..
^_^

餅乾媽 提到...

世君不要嚇一跳,leechbaby就是我的小伴娘啦!我就是因為她而對基督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算是我的小老師吧!現在的我不迷信,盡量不拿香拜拜(還做不到絕對),不信傳統宗教.....,但也還說服不了自己受洗為基督徒^_^"

匿名 提到...

原來是逸君喔,真的嚇我一跳,我想說誰那麼厲害,我還以為基督顯靈了---
我是有拜拜保平安的習慣,我都去公司後面的城徨廟跟我娘家的土地公廟,我家人跟老羅也從不拜的,只是我上班要防小人拜心安的說---

匿名 提到...

哈哈....
是我啦....
^_^~~~

匿名 提到...

感嘆女人:
漂亮的不下廚房
下廚房的不溫柔
會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
有女人味的亂花錢
不亂花錢的不時尚
時尚的不放心
放心的沒法看

感嘆男人:
有才華的長得醜
長得帥的掙錢少
掙錢多的不顧家
顧了家的沒出息
有出息的不浪漫
會浪漫的靠不住
靠得住的又窩囊

這是我同事給我看的,那是不是有才華,賺錢多,又浪漫的男人就是什麼都不是了----

匿名 提到...

世君一點也無須擔心, 你已經有老羅長伴左右囉~~~

匿名 提到...

嗨--我昨休假,我結婚時淑凰還在,我覺她現應在,她好像是林莉的首席造型師了,我結婚時她就一直叫我去她那,說一定幫我照顧好,但我覺得淑凰化妝太濃,所以還是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