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05

醫院雜記

這一整個星期幾乎都是醫院.家裡.公司跑來跑去.也忙到沒時間上來照顧我的部落格.今天餅乾外公情形好很多.

12/9
發生意外,住院

12/10~12/12
因為小腿發炎腫脹無法開刀,一直躺在病床上

12/13
上午進開刀房,將近4個半小時才出來

12/14
從昨天下午麻藥退後痛至今天

12/15
開刀後不明原因腳背及小腿腫脹,傷口處長了7.8個水泡,最大的有5元硬幣大.醫生原本要投抗生素,但經過盤尼希林測試餅乾外公有輕微過敏反應,只好繼續使用消炎針.盤尼希林測試是將少量稀釋過的盤尼希林注射到皮膚下層(非血管),因注射的非常淺,皮膚下方全是神經組織,所以非常非常痛.餅乾外公測試時整個臉都漲紅變形,還一直說心臟也受影響.

12/16
小腿上2根排污血的排血管拔除,腳背仍腫脹的得很誇張,醫師取了些淋巴液作細菌培植

12/17~12/18
腳背處仍脹的跟麵包一樣,好在傷口處復原情況良好,已可以下床上廁所走走

P1010602
排血管拔除,復原情形較之前好很多

這一個星期,晚上蝌蚪住醫院,早上餅乾媽8:00前帶早餐去換班,蝌蚪就直接上班去.最累的是身體不好的餅乾外婆,堅持中晚餐都要自己做,就醫院家裡2頭跑,2餐都可吃到現作的3菜一湯加水果.餅乾媽也吃了一星期媽媽做的飯,好幸福.

P1010598
還好餅乾外公食慾都很好,每餐都將餅乾外婆的愛心餐吃光光

如果沒意外下星期2.3應該可以出院吧?但醫生說2個月內都必須使用輔助器走路,半年不能過度行走,愛爬山的餅乾外公已經開始擔心了.

在這裡也要謝謝所有關心的人,包括專程跑來醫院的大雄及世君夫妻,還有幾乎天天來醫院陪餅乾外公聊天的阿姨.謝謝大家囉!

此外,這次住在萬X醫院,唯一的好處就是離家近,要不然對此醫院的印象真是糟透了.因為是教學醫院,每天都是一大群實習學生嘻嘻哈哈的把病人當玩具,開刀前根本沒有外傷的餅乾外公居然還有護士推醫藥車來說要換藥??作盤尼西林測試時需要用筆將打針腫起處圈起來,15分鐘後讓醫師判斷此一區塊是否過敏,實習生居然畫了1藍1紅2個有交錯但位置有差異的記號(因第一次畫錯了),15分鐘後醫生居然還問我要看藍色還是紅色??當然最誇張的是麻醉科的醫師總共來找家屬3次(一天一次),美其名說是病情說明,但實際是花1個多小時說服家屬租用1天$5000的止痛機器,到第3次時餅乾媽實在忍不住了小小的大聲了一下,才結束了這種變相性的收取紅包.真的是有點兩光的醫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餅乾媽,辛苦你了....
餅乾外公看起來氣色還不錯...

匿名 提到...

這醫院聽起來真的有點兩光,真是糟糕,
不過在家人的悉心照顧之下,
我想餅乾外公一定會早日康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