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11

王餅乾近況【10/10~10/16】

這週王餅乾有了止痛藥的支持,精神狀況仍維持得很好。在家中三不五時會和豆豆搶著玩具玩得好High,到福德坑公園也會和狗朋友滿場跑。

但畢竟止痛藥只能紓緩王餅乾的疼痛感,並無法治癒臭乾的癌症。這週發現左邊的嘴角已經鬆弛下垂了。雖然下垂的範圍及幅度只有一點點,但影響真得好大。餅乾媽甚至懷疑因為腫瘤壓迫到神經,王餅乾左邊的嘴巴似乎已有失去知覺的可能性。因為左邊嘴角會不時掛著很濃稠的口水,而吃完東西後食物更是會伴隨著黏答答的口水不斷的從左嘴角流出。所以每當吃完飯後都得伸手進去將卡在左邊嘴裡的殘餘食物清出。

    紅色圈圈就是下垂的嘴角,本來嘴唇應該是平平的很緊實的。而藍色圈圈就是腫瘤的範圍
    ,已經像個小波蘿麵包這麼大了。
DSC02751b

10/13下午王餅乾吐了,吐出的量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其中包含了還未消化的食物及胃酸,好在檢查後並沒有任何血絲血塊,而且並不影響精神狀況。

為了保護王餅乾被止痛藥摧殘的胃,這週餅乾媽開始給王餅乾喝富含膠質的雞湯。用大量的雞腳熬成濃縮高湯,冰在冰箱中會結成凍狀再將最上面一層油脂去除。每天兩次以兩匙雞湯凍加上開水,與鮮奶交叉餵食來代替王餅乾已經不喝的水。

其實餅乾媽也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只能說就盡力而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