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11

王餅乾近況【10/3~10/9】

10/3王餅乾的狀況極糟,除了精神狀況十分不好外,不想進食也完全不喝鮮奶,看起來十分痛苦。狀況糟到餅乾媽和餅乾爸一度討論到帶去醫院打針的時間是不是到了?後來想起台大動物醫院曾開了「非類固醇止痛藥」,當時醫生曾告知此藥十分傷肝及消化系統,非到必要不要投藥。既然狀況已經不能再糟了,當晚開始投藥。

    因為「嗎啡類止痛藥」仍合併投給,王餅乾現在成了藥罐子,每天要吞好多藥。
    1. 靈芝~一天仍維持四顆量。
    2. 非類固醇止痛藥~一天一顆,小小的一顆卻十分傷身,可能會造成腸胃道出血。
    3. 嗎啡類止痛藥~一天四顆,投了一個月後藥力已經明顯不足了。
    4. 胃藥~一天三顆,為了保護王餅乾的胃。
DSC02726

沒想到10/3當晚6:30投藥,大約2~3小時後王餅乾開始會起身走動,也喝了一些鮮奶。持續投藥的這週王餅乾精神狀況漸漸好了起來,雖然仍不願意喝水,但有恢復原本的食慾。在家中會開始想玩玩具,出門會自High跑來跑去,晚上也願意回房間睡覺了。自生病以來王餅乾完全不願回房睡覺,晚上總是自己一人趴在客廳地上或是趴在沙發上,更不用說是玩玩具了。這些改變讓餅乾媽餅乾爸好感動。

    這麼放鬆的睡姿是近一個多月來第一次見到。
DSC02724

雖然這藥物可能會造成更多額外的狀況,但既然我們都曾有了安樂死的念頭,最糟也不過如此,和醫生討論後決定就持續投藥。我想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王餅乾快樂一天就是一天。

4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有没有仙丹一吃就見效!

匿名 提到...

餅乾媽跟王餅乾加油....

小君 提到...

那靈芝好像多少有些幫助,我同事的狗狗本來醫生也是不看好,現也還撐的住耶,餅乾辛苦了~

餅乾媽 提到...

我想一定有幫助的,至少免疫系統能增強,每天吞一堆藥的情況下對肝臟也有保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