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2011

輕鬆上菜 Part 2

今晚簡單的作了一道菜及湯,連同昨天的三道剩菜就又是豐盛的一頓晚餐。

    馬鈴薯燉肉】
DSC02734

這是餅乾媽從小吃到大的菜,嚴格來說應該是馬鈴薯燉肉的偷懶版。把馬鈴薯切成小丁、豬肉則是用豬絞肉,大大節省了烹煮的時間。先將絞肉以醬油、糖及麻油稍微醃過,下鍋炒到肉變白時以米酒嗆鍋邊,之後將馬鈴薯丁倒入,再加入剛好淹過食材的水,煮到水收乾再以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10分鐘內就能上菜了,超簡單又好吃。

    黃瓜蛋花湯】
DSC02735

餅乾媽外食時若剛好有白斬雞(甕窯雞更讚)這道菜,最後都會將剩下的雞肉帶回。即使只剩頭及腳也OK。回家後會利用他們來熬成濃縮的雞湯,再以保鮮盒分裝冷凍,這樣冰箱裡就隨時都有湯底可使用。剛好昨天剩下了半條黃瓜,就隨手煮了一小鍋蛋花湯。
 
    東坡肉】
DSC02736

這東坡肉是老媽贊助的啦!餅乾媽自己還沒嘗試作過。這肉滷到肥肉部分入口即化,一點也不油膩。  

因為多了老媽的東坡肉,今天的五道菜到最後馬鈴薯大約剩了一餐量。看來昨天心血來潮的PO文不知道要到Part幾才是完結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