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4, 2012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嗎?(中)

已經建立起深厚情感的小蝶與里,在共同朝著婚姻之路邁進的同時,因為交往多年而日趨平淡的生活讓小蝶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和身旁這位如此平凡不起眼的男人攜手一輩子。如果里的外型能夠更好一點、經濟條件能夠更充裕一點、生活態度能夠更浪漫一點那該有多好。小蝶不斷的猶豫著。愛玩的小蝶似乎也已經無法滿足於當下缺乏新鮮感的生活。

當然以小蝶的條件,雖然已有固定的交往對象,但身邊的追求者從未斷過,其中甚至包含目前某知名金控的董事長,在當年也曾熱烈的追求著小蝶並短暫交往過。

心中一旦有了不確定感,很快的便一發不可收拾。在大家都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小蝶向里提出了分手,並選擇了一位多金但卻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揚」。

出手大方的揚因為愛玩、敢玩也能玩,讓當時的小蝶非常著迷。小蝶深信找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兩人交往不久便步入禮堂共組家庭,即使這段婚姻是遭到揚的父母極力反對,小蝶的親友也並不看好。小蝶心甘情願的為了揚放棄了模特兒事業而回歸家庭,專心的為揚打理著家中的一切,小蝶真心認為自己能得到童話般的幸福。

可惜事與願違,婚後不過7個月揚便開始不斷的外遇,開始對小蝶冷言冷語,甚至開始對小蝶動手。但小蝶總是睜隻眼閉隻眼的隱忍,認為玩夠了的揚總有一天會回頭。只是這是現實人生,並不是童話故事,在孩子出世後揚甚至變本加厲,當著小蝶的面毫不避諱的直接帶著女人回家,小蝶這才終於意識到這段婚姻自己根本無力挽回。但為了年幼的孩子,小蝶咬著牙硬是忍了12年。在這12年中,除了婚姻的打擊外,原本環境優渥的娘家也垮台了。個性好強的小蝶在多方的打擊下,幾乎與身旁的親友斷絕聯繫,獨自面對年輕時自己所做的錯誤選擇。

12年後,當孩子大到能理解父母間的問題時,小碟知道是該做個了斷了。沒有任何經濟支柱的小蝶,為了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卻決定一毛錢也不向夫家伸手,而揚也樂觀其成並冷漠的留下一句話:「小孩你最好是帶走,要的話我自己再生一個就成了。」。心灰意冷的小蝶帶著身邊僅存的2萬美金與孩子逃到美國,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這段感情對里的打擊十分大,一直無法對小蝶忘情。不算短的10多年當中,里幾乎不再談感情而寄情於工作。身旁的人也都認為里可能不會再踏入感情的世界了。

餅乾媽再接到里的消息大約是20年前,當時的里已由一般的汽車業務一路爬升到某知名高級進口車商的高階主管。最令人吃驚的是里所捎來的消息是要結婚了。

餅乾媽一家赴約參加里的婚宴,里的臉上多了一份滄桑,但已經由當年那個平凡的年輕人轉變成一位氣質不凡的中年男子。而看到新娘的那一霎那大家都呆住了,因為新娘的長相與小蝶十分神似。雖然不知道事實如何,但熟知內情的人似乎都在白紗後看到一個悲劇的角色。這是不是代表著里仍然無法忘記小蝶,而在茫茫人海中尋覓著小蝶的影子?

待續..........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好想知道結局喔!最近除了為了自己工作職務煩惱之外,又陸續聽到及感覺到二位老同學家庭的一些是是非非,感覺人生一定要經過酸甜苦辣嗎?一要經過挫敗才會成長嗎?真想回到童年無慮及學生單純的生活.

餅乾媽 提到...

是阿達跟阿杰嗎?問題都還沒解決喔?

大雄 提到...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