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5

才煮了幾個月晚餐的餅乾媽已經快變不出新菜色了,超佩服老媽煮了近40年的菜還能時時有新花樣。所以常常是打電話回娘家問老媽當晚的菜單,再從中選擇較簡單的隔日上市場買材料當做餅乾媽的菜單。現在終於體會到家庭主婦難為了,單是要每晚顧好一家子的胃都是一大課題。

    【翡翠椒牛肉】
DSC03292

1.翡翠椒數個洗淨切絲備用。
2.牛肉絲以醬油、胡椒、麻油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下鍋炒至7分熟後起鍋備用。
3.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倒入翡翠椒絲翻炒並以鹽調味,最後將牛肉絲回鍋拌炒均勻即可。

從前餅乾媽只認識青辣椒(非青椒),就是一般江浙菜館用來鑲肉那種顏色較深卻不會辣的青辣椒。會知道翡翠椒是因為這是某年除夕夜婆家的菜色,餅乾媽也才認識了這顏色較為淺綠、超級辣的翡翠椒。別看這淡淡的顏色,一向嗜辣的餅乾爸媽都覺得辣度驚人。

但餅乾媽要承認今天做這道菜失敗了。因為不喜歡整盤菜裡滿滿的辣椒籽,餅乾媽事先將翡翠椒的籽全部去除,而且清的乾乾淨淨。沒想到成品居然一點都不辣。所以嗜辣的話記得千萬不要去籽啊!

    【茭白筍絲】
DSC03293

1.茭白筍、木耳及紅蘿蔔切絲備用。
2.以少許油爆香蔥段後撈除,將三絲倒入並加入少許水悶煮。最後以鹽調味即可。

目前並不是綠竹筍的季節,這道菜可以用來頂替綠竹筍。雖然脆口度還是有差,但整道菜的清甜卻不遑多讓。

    【素炒芥藍菜】
DSC03297

雖然餅乾爸不會嫌棄,但常常做一些重複或是相似度高的菜,似乎已經有點失去做菜的樂趣了。看來餅乾媽的懶人菜單已經不敷使用,要開始挑戰一些較費工的菜色了。

2 則留言:

April 提到...

哈哈~每每看到妳做的晚餐還是給它流下口水哩!!~~GOGOGO~~繼續繼續,視覺上的美食佳餚哩!!^_^

小君 提到...

該上新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