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12

花蓮3天2夜吃喝輕鬆行~Day 2

民宿主人很貼心的在民宿門口每日公告隔日日出時間,雖然猜到應該會因為雲層太厚而沒辦法看到日出,但我們還是轉了鬧鐘想碰碰運氣看今早5:49能否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果真一早海面上雲層好厚,不過海邊的清晨還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清晨漁船就紛紛出海。
L1000076

海灣32的早餐是採用自助式,以中式早餐為主,另外也提供烤吐司及果醬。特別的是熱食部份是以一般飯店使用的加蓋保溫容器盛裝,這是餅乾媽住宿民宿第一次見到。靠海的用餐環境讓人一早吃著早餐就能伴著好心情。

    在溫暖的陽光及涼爽的海風下享受早餐。
DSC03607

    怕吹海風也可以選擇半開放式的區域。
DSC03606

    清粥小菜、水果及冷熱飲。
DSC03602

    現炒的熱食,還有好吃的蘿蔔糕及法式吐司。
DSC03696

    好吃的早餐。
DSC03604

    吃完早餐讓兩尾在草地上玩耍。
DSC03618

    我想即使甚麼都不做就在這躺著放空也很棒。
DSC03567

    老媽帶著燒餅躺著看海。
DSC03620

今天的午餐我們到一樣位於壽豐鹽寮、在網路上超紅的【055龍蝦海鮮】覓食。台11線過了遠雄海洋公園不久後右手邊就能看到055龍蝦海鮮的招牌,但記得轉過去後要往小路開下去,055是較靠海的那間。而在055的正上方大路旁是另一家【鹽寮龍蝦海鮮】,據說許多要去055的朋友卻都誤走進鹽寮龍蝦。不過聽網路上兩間都有嚐試過的朋友說其實價格及口味差異不大,我想海鮮這種東西只要新鮮都一定好吃吧!

    網路上超紅的 【055龍蝦海鮮】。  
DSC03638

    在這用餐一樣有超美的海景相伴。
DSC03635

    一進門店家就先遞上超大張的桌卡,上頭的消費步驟簡單明瞭。
DSC03623

店裡面有好幾個大水池,裡面全是各式各樣活海鮮,現點現烹調。來這裡台灣小龍蝦是一定要點的。我們一共點了2隻清蒸龍蝦(龍蝦頭煮湯)、清蒸沙蝦、半隻土雞、蚵仔酥、龍鬚菜及中份量炒麵,原以為會吃不完,沒想到幾乎全清空。

台灣龍蝦雖然個頭較小,但肉質不但緊實又鮮甜、沙蝦好新鮮、原本不看好的土雞肉也好甜好有彈性、龍鬚菜好嫩、炒麵口味也有水準以上。總之這家餐廳除了海鮮新鮮外,其他的料理口味也都不錯,重點是價格算便宜的,如果有機會到附近餅乾媽還蠻推薦的。

    天啊!我們三人會不會太能吃啊!
未命名 - 1

    豆豆跟燒餅只能乖乖的坐在一旁聞香。     
DSC03624

DSC03636

吃完超滿足的午餐後,餅乾媽還安排了甜點。這是網友說來到壽豐一定要來吃的【豐春冰果店】。其實我們已經撐到不行,但難得一趟路都到壽豐了還是決定去嚐嚐。還好到豐春冰果店大概有個2~30分鐘車程,多多少少可以消化一下。

    【豐春冰果店】。
DSC03643

【豐春冰果店】的鎮店之寶是甘蔗冰,除了甘蔗冰另外也有冰淇淋。來之前餅乾媽一直不太了解甘蔗冰是甚麼東東,原來甘蔗冰就是清冰淋上用柴火熬煮的蔗糖水。這蔗糖水真得好香,濃濃的古早味餅乾媽完全無法抵擋,一吃就愛上了。至於冰淇淋,雖然不錯吃但餅乾媽覺得較無特色,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古早味甘蔗冰。

DSC03640

    花生及芝麻冰淇淋,餅乾媽覺得較沒特色。
DSC03642

    甘蔗冰加上芋泥及紅豆,這芋泥香香綿綿超好吃,加上下面古早味的甘蔗冰,讚!
DSC03641

結束了吃吃喝喝行程,下午讓兩尾與民宿的兩尾店狗在外頭草地上瘋狂的玩上整個下午,兩尾真的超開心,看得餅乾媽心情也超好的。

DSC03659

DSC03664

L1000108

L1000105

L1000087

傍晚時飄起毛毛雨,但我們還是維持原計畫,到花蓮自強夜市去覓食。因為下著雨的關係,我們火速的將之前做好功課的店家光顧一遍,並沒有多逛逛。

    非假日又飄著毛毛雨,夜市人潮並不多。
DSC03685

    【蔣家棺材板】
DSC03680

這家棺材板超有名的常常上電視,但其實餅乾媽對他的期待並不高。因為之前到台南吃過棺材板,不知是不是踩到地雷,覺得還真不好吃。厚片吐司吸滿油外面炸得硬硬的,裡面一堆糊糊的美乃滋及冷凍蔬菜,吃起來超膩口的。

我們只點了一個原味沙嗲豬肉一起嘗試,不知是因為期待不高還是怎的,餅乾媽覺得這改良過的棺材板超好吃的。厚片吐司外酥內柔軟完全不油膩,配上裡面裝的鹹口味的沙嗲豬肉及高麗菜絲,好吃。

    原味沙嗲豬肉棺材板 ,好好吃。
DSC03681

    【妙不可言現打果汁】
DSC03679

這家果汁店在網路上很紅,但其實只要水果新鮮打出來的果汁應該都不差,最主要是因為他的價格非常便宜,大約是台北及墾丁的半價,而且沒有偷工減料。

    【北港春捲】
DSC03682

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大大稱讚這家春捲(其實應該說是潤餅吧!),愛吃潤餅的餅乾媽也買了一個原味的試試。餅乾媽覺得不錯吃,但沒有甚麼驚艷的感覺,在台北應該也可以買到口味差不多的潤餅。

    【第一家烤肉串】
DSC03686

這家烤肉真的已經成為自強夜市的地標了。今天夜市沒啥人潮但這家烤肉卻排了一堆人,而餅乾媽也是第一次看到賣烤肉賣到用電子看板及自動叫號機的。在攤位上挑好東西後店家會給你一個牌子,之後就是等著電子看板上出現你的號碼。

    烤肉號碼牌。
DSC03687

這家烤肉真得不錯吃,醬料的味道調得剛剛好,肉也烤得很漂亮,可說是色香味俱全。我們帶著烤肉回到民宿,即使已經有點冷了還是覺得不錯吃。

相關閱讀:

4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你們這三天兩夜行程看起來好棒~

餅乾媽 提到...

你跟老羅如果加入會更有意思。

小君 提到...

我跟老羅也超喜歡跟妳和老王出去玩的,
妳都規劃的超棒,老王又願意開車,
我們自己頂多到宜蘭而已(-.-;)y-~~~,
再遠老羅就前進不了了~

April 提到...

哈...我和老師上回去花蓮和你們吃的行程有點類似耶....哈,那個豐春冰店-甘蔗冰+芋泥,還有自強夜市的第一烤肉/蔣家棺材板還有果汁,偶們都有企耶...呼..看了你的BLOG,還真是懷念哩@@...發現出遊還是要像妳一樣一一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