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12

【鶯歌】厚道飲食店

台北這幾個月下雨真的下到人都要發霉了,聽說今天下午又要變天,和餅乾爸把握了這上半天的好天氣,我們捨棄了兩尾,自己跑去鶯歌老街晃晃。

其實【厚道飲食店】的排骨飯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這家在鶯歌老街超有名、食尚玩家也來拍攝過的排骨飯其實原本開在三峽老街,幾年前才搬來鶯歌。而三峽原址由原房東(另一說為合夥人)接下,改名為【東道飲食店】繼續經營。

上星期二和餅乾爸送婆婆去機場回程時順道跑去三峽老街,原本想嚐嚐東道的排骨飯不巧當日公休沒能嚐到,今天則是專程跑去鶯歌試試厚道,聽說兩間的口味幾乎一模一樣。我們到達時大約是11點出頭,店內剛好只剩下兩個位子,但當吃飽離開時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

    【厚道飲食店】
DSC03434

    店內擺設完全走復古風,燈光也偏暗。
DSC03429

    才11點出頭就已經客滿了。
DSC03430

    【古早味排骨飯】
DSC03438

    把排骨挪開瞧瞧。
DSC03439

這招牌的排骨飯是用一個大碗盛裝,大片排骨下面撲滿有著古早味的酸菜及筍絲,另外還配上青菜及麵輪。而白飯上則是淋上很夠味的滷肉汁,餅乾媽覺得真的好好吃喔!他的排骨雖然是用炸的,但吃起來並不油膩而且超香,加上畫龍點睛的酸菜及筍絲,超有古早味的。

    【蒜味蜆湯】
DSC03440

這蒜味蜆湯也是必點。整碗湯帶著蜆的鮮鹹,濃濃的酒香配上淡淡的蒜香,很好喝。即使不愛大蒜餅乾媽也建議一定要嚐嚐。他的蒜味並不刺激,連一向討厭大蒜的餅乾爸都覺得好喝。

   【排骨飯套餐】
DSC03441

菜單上還有提供套餐,除了排骨飯外還附生菜沙拉,另外紅茶或貢丸湯擇一。我們以為生菜沙拉是另外提供一盤,沒想到上桌時發現排骨飯是改用盤子盛裝,上頭就只多了一小搓生菜,但卻少了那古早味不可或缺的酸菜及筍絲,而且白飯上淋的滷肉汁似乎也比較少,看起來就像一般快餐店的排骨飯,吃起來也真的就很沒有Feel。而這樣的套餐硬是貴上40大洋,所以餅乾媽強烈建議還是單點排骨飯即可。

吃飽後我們開始在老街上閒晃,這是餅乾媽第一次來鶯歌老街,老街上的人潮並不多,兩旁盡是一些門面裝潢挺有特色的店,逛起來非常舒服。

    鶯歌老街。       
DSC03443

DSC03444

DSC03445

DSC03446

DSC03447

DSC03450

    這去骨雞腿捲餐車超誇張的,排著一整條人龍,可惜吃太飽沒辦法嚐試。
DSC03449

    【阿嬤豆花】
DSC03456

    這家豆花聽說是老店,豆花的豆香還算濃,配上香香的黑糖水,不錯吃。
DSC03455

    隔壁是一家麵線及臭豆腐,應該也是老店,人潮也是超誇張的,但一樣吃太飽沒能嚐試。
DSC03457

    【燒烤土鵝茶蛋】很特別的東西,不知道好不好吃。
DSC03458

    今天的戰利品
DSC03483

鶯歌老街賣的一些餐具都好漂亮,而且價格都算便宜的。要不是家中餐櫃已經大爆滿了,餅乾媽今天應該會大開殺戒。今天很保守的買了一個大Size的寬口碗,打算拿來盛裝一些湯湯水水的燉煮物及咖哩之類的菜餚,另外還買了兩個吸水杯墊。

這樣吃飯閒逛加上來回車程,總共只花了2個多小時,如果你也愛逛愛買一些家中餐具擺飾的,有機會可以來一趟鶯歌輕鬆行喔!

2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看起來吃的人潮比鶯歌陶瓷店生意好很多,時代真的不一樣了,難怪王品是畢業生最想去的企業.

餅乾媽 提到...

當然囉!食為民生首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