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11

輕鬆上菜

這陣子又開始得了外食便當恐懼症,所以偶爾會自己下廚準備晚餐。但兩個人的晚餐不論是食材的種類或是分量都不容易準備,尤其是作給餅乾爸的晚餐更是困難。

餅乾爸吃飯有八個不吃原則:『一、不足三道菜不吃;二、沒有肉不吃;三、沒有蔬菜不吃;四、大多數的海鮮不吃;五、沒見過的食材不吃;六、生冷的不吃;七、口感滑滑黏黏的不吃;八、一旦吃飽後多一口都不吃。』﹝最好是有這麼挑啦!沒叫你甲賽就很好了)。所以除了菜色外,份量拿捏更是重要。否則最後的剩菜就得全部裝進餅乾媽的肚子。

後來餅乾媽學聰明了,只要開伙,每道菜的分量都會盡量做到兩餐份。即使隔日剩不到一餐的量,只要再補一道菜就可以了。這樣就不需要每天都為了那一點點這一點點的剩菜搞到整個藍波火都起來了。

    【蔥花蛋】
DSC02733

因為餅乾爸超愛這道菜的,餅乾媽當然樂的幾乎每次開伙都有這道超簡單的菜。這道菜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炒完不需要洗鍋可以直接進行下一道菜,符合怕麻煩的餅乾媽需求。(這道菜餅乾爸還有一個龜毛的要求,就是不能煎成一整片的,要用炒蛋的方式。到底有沒有這麼挑啊!)  

    【芹菜牛肉】
DSC02732

好吃又下飯。餅乾媽炒菜時會把爆香的大蒜及辣椒都剁成末,這樣討厭吃大蒜的餅乾爸就不能挑掉了。

    【蔬菜雜燴】
DSC02731

裡頭有小黃瓜、杏包菇、玉米筍及肉絲。一道菜就能吃到三種蔬菜十分適合兩個人的晚餐。本來今天是將食材切成片狀,因為餅乾媽一直以為自己拿出來退冰的是豬肉片。醃肉時才發現拿到肉絲,趕緊把其他食材改刀切成絲狀,反正不影響口味,隨興囉!

這三道菜都超簡單的,只要事先將食材處理好,大約半小時以內就能上菜了。比起外面的便當,吃起來真是通體舒暢啊!

3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同學,妳變成黃培梅了,果然賢妻良母背後都有一個挑剔的老公,哈~

餅乾媽 提到...

還好我自己也愛下廚,否則真的要叫餅乾爸甲賽啦!

April 提到...

看起來就粉好吃!~~有空去你家搭伙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