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11

王餅乾,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兩天王餅乾有些微的進步,但所謂的進步也只是不再吐了。鮮食的部份仍要用灌食的,只有雞胸肉還願意自己主動來吃一些。

下午帶著王餅乾去愛達司回診,不知道是不是臭乾隱約的了解到把拔馬麻開始動搖了想要放棄他,或是這兩天看到餅乾媽為了安樂死的問題在偷哭,平時對進診所完全不會害怕的臭乾,到了門口居然抗拒進去,連要他站上磅秤量體重都不願意,就硬梆梆的坐在那叫也叫不動、推也推不走。我想我們都低估了生命的本能了。

體溫38.4已退燒,體重34.4公斤,才短短的5天就爆瘦了2公斤。台大的驗血報告對於壁蝨所帶來的疾病都是呈現陰性反應,代表臭乾的貧血應是單純受到腫瘤的影響。而觸診部份發現腫瘤已經蔓延到喉嚨處了。

今天又再次抽血檢驗,貧血狀況未改善,原本就高出標準的白血球數目卻由22900再增加到29000,這代表王餅乾體內可能有感染或是發炎的狀況,必須持續投給抗生素。此外從今晚也開始加服類固醇。

DSC02795

    王餅乾一天所要吃下的藥物。
DSC02797t

從今天開始王餅乾要吃的藥物又增加了。
1. 【嗎啡類止痛藥】間隔6小時餵食,一天共八顆。
2. 【類固醇止痛藥】早晚各4顆,從今天開始投給。
3. 【抗生素】早晚各兩顆。
4. 【鐵劑】早晚各兩顆。
5. 【非類固醇止痛藥】仍維持一天一顆。
6. 【吉胃福適】早晚各兩包,一天共60cc,餐前半小時餵食。

今天和醫生討論到安樂死的話題,餅乾媽簡單的還原張醫生的話:「其實這個課程是沒有一定的標準,單看飼主的判斷。但以我個人的建議,可以看王餅乾還有沒有“慾望”。像他現在雖然鮮食部份需要灌食,但仍有慾望想吃肉,出門雖然沒體力走,但仍會想要出門,只要有慾望都代表他還想要活下去。今天加了新的藥,試著看看能不能緩解王餅乾的不適,如果投了藥之後仍沒有改善或是狀況更差,那時就真的可以來考慮安樂死的問題。」。講到這話題張醫生都紅了眼眶,我想這話題不單是對飼主,對於獸醫們也是一種煎熬吧!

醫生也建議我們針對貧血狀況可以讓臭乾吃些牛肉或是內臟類的食物。雖然內臟類可能會有飼養時藥物殘餘的問題,但以王餅乾的狀況已經不需要考慮這些了。而針對白血球數目激增,星期四需要再回診驗血確定是否有改善。

醫生的一席話讓餅乾媽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回家後想起臭乾那不願進診所的堅持及身影,餅乾媽好自責啊!餅乾媽決定不再三心二意胡思亂想,就暫且先回到那最後一搏的準備吧!

1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餅乾的3號抗生素跟5號止痛藥,外表跟我吃的一樣耶,
餅乾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