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30, 2011

憶大介之有感而發

沒想到在5年前寫下憶雅夫之後,這麼短的時間內雅夫之子『大介』也離開了。

這張照片是主人松本於11/29凌晨拍下熟睡中的大介,沒想到居然成為大介的遺照。(圖片來源:蘋果新聞網)
640_7ef5207bcf426af08783e8f42c1b9c37

其實寵物當家改由大介出征之後餅乾媽就比較少在Follow了。但可能是因為王餅乾同為拉布拉多的緣故,再加上對雅夫的那分熟悉感,聽到這訊息餅乾媽還是好難過。

大介在昨天因為胃扭轉(或稱胃反轉)而離開了。相信飼養大型狗的飼主對於「胃扭轉」都不陌生,它會導致血液循環系統阻塞,器官因失血而衰竭壞死,或因毒素累積而中毒,是一種致死率極高的突發性病症,尤以大型犬較為好發。電影『瑪利與我』中的瑪利也是死於胃扭轉。胃扭轉發生的原因頗多,但不外乎就是與吃有極大的關聯。諸如一餐吃太多、吃太快等,而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吃飽後馬上從事劇烈運動。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覺的雅夫及大介非常幸福,可以到處走到處玩、吃好吃的東西。但看在餅乾媽眼裡,卻覺得幸福的另一面其實是讓人心疼的。

家中有養狗狗的人應該知道,狗狗一天所需的總睡眠時間其實是很長的,只是跟人不一樣的是狗狗的睡眠大多是分段式的。但像雅夫大介,卻常常因為節目需要必須長時間的奔走,甚至是坐飛機長征國外。尤其坐飛機對狗狗而言是一大挑戰,不論精神及體力都是一大耗損,但他們卻必須一下飛機立刻展開連續幾天各式各樣的行程,不難想像體力應該是長期處於透支的狀態。在好幾次的節目中餅乾媽發現他們的腳步不再輕盈,且常常一趴下就立刻打起瞌睡。

此外,餅乾媽也強烈懷疑節目的背後是否有專業的醫療支援。印象很深曾經在某集節目中出現雅夫身處葡萄園與飼主松本在搶食葡萄的畫面,殊不知葡萄對於狗狗而言是會致命的食物。當時還曾讓限制臭乾吃葡萄的餅乾媽遭到質疑。而此次大介的胃扭轉,雖然餅乾媽無從得知發生的真正原因,但餅乾媽一樣強烈懷疑製作單位是否有充足的時間讓大介吃完飯後能休息個半小時一小時後再上工?

6歲半及7歲對狗狗而言距離死亡都應仍有一段距離,但前後兩尾卻都在這年紀相繼離世。餅乾媽很好奇飼主松本在接連兩次面對類似事件後,是否仍有勇氣再找一尾來頂替?如果情勢所逼不得不,只希望能更尊重、愛護及細心對待這小小的生命。

By the way,單純以飼主的心情,餅乾媽相信松本一定痛苦至極。尤其是王餅乾現在的狀況如此,餅乾媽更能感同身受。

雅夫與仍是幼犬的大介,兩尾都是拉拉的招牌無辜一號表情。(圖片來源:網路)
masao1010247684ko

這對惹人疼愛的父子在天上團圓了,祝福這對父子及其他同樣離開主人的小天使們,在天上都能沒有痛痛、快樂自在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