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11

最後一搏?

昨天王餅乾的精神狀況驟降,情況與10月初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於鮮食、雞湯及鮮奶也開始猶豫甚至不喝了,一整天看起來都好痛苦。而且不時用無助的眼神靜靜的看著餅乾媽,餅乾媽甚至心虛的不敢和王餅乾這眼神對上。因為餅乾媽知道在王餅乾心中我就是他的天,但殊不知這個天似乎已經不能再多為他做些甚麼了。

昨晚帶去愛達司與醫生討論,因為目前非類固醇止痛藥劑量已達上限,故決定將嗎啡類止痛藥劑量加一倍,由每日餵食兩次增加到每日四次,間隔6小時餵食。單嗎啡類止痛藥一天就得吞下8顆。

========================================

今天凌晨12:30、上午6:30及中午12:30各餵食一次,但感覺狀況似乎仍沒有好轉。下午帶著兩尾到福德坑公園走走,想測試王餅乾的精神狀況是不是真的很不好,果真連到了他最愛的公園都玩不起來也走不太動,只是一路的喘喘喘。

途中我們發現臭乾的牙齦及舌頭呈現灰白色,而且便便有部份已經呈現深黑色,代表有可能有胃出血的情形了,趕緊再跑一趟愛達司。

在愛達司驗了血也量了血壓,體重由10月2日的35.5公斤回升到36.4公斤,血壓160正常,體溫38.6正常,血檢部份顯示有貧血的狀況發生,若與糞便的情況相連結,醫生判斷確實有慢性出血的可能,但也有可能是單純因為腫瘤造成貧血。因為糞便的顏色也可能是因為王餅乾吃了含鐵的食物、紅肉或是靈芝所造成的(王餅乾昨晚確實吃了兩片牛肉,而且目前靈芝仍持續餵食中)。除此之外,肝腎功能都仍維持正常,並未受到藥物影響。

和醫生討論後決定今天開始先暫停非類固醇止痛藥48小時,並開始在餐前餵食30cc吉胃福適,2天後可能需要先化驗糞便,因為現在必須先確定王餅乾是否已有胃出血的情形。

醫生表示若後續確定沒有胃出血或是出血情況停止,但精神狀況仍持續不佳,可以考慮補充鐵劑的營養品,並改以類固醇來止痛了。因為以王餅乾的現況,當是以維持生活品質為主,無法顧及到藥物的副作用了。

    精神狀況很不好,但仍是逆來順受的讓醫生抽血完全不反抗。
影像152

    乖乖的讓護士阿姨量血壓,王餅乾從小就是診所裡配合度最高的乖寶寶。
影像153

其實在趕去醫院的路上,餅乾媽再次與餅乾爸討論是不是該放手了?餅乾媽真的很害怕看到王餅乾無助的眼神。以王餅乾的現狀短時間內似乎是不太可能自己離開,但若是要這樣的辛苦,那讓他去作快樂的小天使似乎是我們現在唯一能為他做的了。只是今天在愛達司的檢查結果又讓我們很不甘心放手,身體的指數幾乎都是正常的,難道就這樣讓他離開嗎?

就讓我們做最後的一搏吧!若後續狀況評估是可以投給類固醇,那就試試看這仙丹能不能再為王餅乾掙一些快樂的時光吧!

5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餅乾真的是乖到讓人看了很心疼

小君 提到...

餅乾一定是拉拉裡的賈伯斯,在妳照顧下再活8年

餅乾媽 提到...

其實我們很掙扎,一方面捨不得,一方面卻希望他早點走

餅乾媽 提到...

還有,要做一個決定,而這決定是要結束一個生命,真得好難。

小君 提到...

我覺得選擇跟人重病要不要醫一樣,
主要器官都ok,那就不要放棄,
如果器官衰竭了,就不要讓他受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