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6, 2011

東埔溫泉二日遊 Day 2

只要王餅乾一有動靜就得起床看看,昨晚幾乎沒啥睡的餅乾媽一早餵完臭乾吃藥後就帶著兩尾到草地上玩玩走走。吃過早餐大家輪番再泡了一次湯後,10:30離開渡假村。

DSC02826

DSC02817

DSC02852

DSC02844

離開東埔溫泉前我們開車去老街晃了一圈,比起廬山溫泉老街,東埔溫泉老街真是空虛到極點。就短短約50M的路上,只見飯店及幾間茶葉行,沒啥值得逛的。

    東埔溫泉老街。
DSC02861

    【哈比蘭明隧道】進入東埔溫泉區的舊路,在莫拉克風災時被摧毀殆盡。
DSC02870

    明隧道中間段整個被土石流給壓毀了。
DSC02868

    【東埔日橋】今年9月通車的東埔日、月橋取代了舊路,兩座緊鄰的橋還轉了一個大彎。
DSC02869

    【東埔月橋】
DSC02867

離開東埔溫泉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在回程途中到信義農會酒莊逛逛。本來是昨天經過時就要來走走,但當時王餅乾在車上好不容易睡得香甜,若停下車來勢必將牠吵醒。現在的農會不比往日,將酒莊及各種商品包裝得非常可愛漂亮,讓人一不留神就忍不住掏出錢包消費。 

DSC02873

DSC02874

回程途中我們繞進水里市區覓食,原本想要嚐嚐有名的董家肉丸可惜營業時間未到。這已經是餅乾媽第三次來水里卻沒吃到肉丸了。老闆,可不可以早點營業啊!

在水里繞啊繞的,經過一家小吃店【正義小吃部】,餅乾媽突然想起食尚玩家好像有介紹過。反正也不知道吃甚麼好,就姑且一試囉!

    【正義小吃部】
DSC02875

    【什錦湯麵】
DSC02878

如果沒記錯,食尚玩家當時推薦的就是這什錦湯麵。料真得非常多,麵的份量又大,建議若是女性朋友兩人點一碗就夠了。至於口味...嗯!餅乾媽只能說電視看看就好。此外這家店是沒有價目表的,我們三人只簡單的點了什錦湯麵兩碗、肉絲炒飯、豬肝湯、炒青菜及一條雞捲,結帳時餅乾媽強烈懷疑老闆算錯了,怎麼算都覺得有點貴。

這兩天一夜的簡單行程感覺已是臭乾能負荷的極限。車程中王餅乾不時的急速喘息,牙齦也一直呈現灰白色感覺不太舒服。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為了照顧臭乾,睡眠時間被嚴重分割的餅乾媽,除了幾個小時就要餵藥外還得陪兩尾玩沒辦法補眠,從星期一到今天加起來睡不到6小時幾乎要爆肝,但不論如何總是平安的結束行程。而且餅乾媽真的很明顯的感到臭乾的心情比起在家中好很多,只要臭乾還能有開心的能力,一切都值得了。

3 則留言:

April 提到...

哇~去了我家鄉三次都沒吃到水里肉圓,好可惜~明年我歸寧要不要一起下來啊,吃完歸寧宴後再繼續吃肉圓....一定可以吃到滴!!^_^~~
這幾次看王餅乾的照片,明顯發現他的不適,好好陪他玩,讓他快樂,你們也要堅強喔!!加油~

餅乾媽 提到...

對啊!我們還三家都跑了看有沒有比較早營業的,不過其中一家沒找到。我好喜歡水里的感覺喔!很純樸、街道很整齊乾淨。

April 提到...

二家在同一條路上,也就是我家那一條路,另一家在隔壁街道上,哈!~沒關係,有機會吃到滴~如果我有回家,你們也可以順道下來玩啊...再帶你們吃吃喝喝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