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8,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0

前兩天買的那包紅豆煮起紅豆湯超好喝,煮好的紅豆Size跟黃豆一般大小,綿綿軟軟的,前兩天和餅乾爸喝掉了一鍋,下午再準備一鍋放進電鍋來當晚飯後的甜點。

今晚來個有點泰國味的晚餐吧!

    【塔香肉末】
DSC03074

這道菜其實是偽泰式打拋肉。因為還剩了些菜販送的九層塔,雖然不用錢但還是不想浪費。可是家中沒有辣油、魚露和檸檬,有小番茄但是太貴了不想拿來入菜,就隨興的亂做了。

1.九層塔摘除粗梗,豬絞肉以醬油、胡椒及少許糖攪拌均勻備用。
2.起油鍋將蒜末及辣椒爆香,將絞肉倒入炒熟。以米酒嗆鍋並加入少許醬油及鹽,起鍋前把
   九層塔丟入炒勻即可。

其實這樣的做法口味與在餐廳吃到的打拋肉味道很接近,香香辣辣的很下飯。

    【醋辣蝦】
DSC03075

1.一顆辣椒去籽切丁,香菜切段備用。
2.一大匙米酒、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烏醋、一小匙糖、少許胡椒及太白粉調勻後備用。
3.去殼草蝦洗淨後將水分擦乾,以蛋白、一匙鹽及少許太白粉醃10分鐘,沾上地瓜粉炸至9
   分熟外表金黃後起鍋備用。
4.另以少許油爆香蒜末及兩顆辣椒(不去籽)並倒入調味料2攪勻,將蝦子倒入裹上醬汁,
   待醬汁收乾後起鍋並灑上辣椒丁及香菜即可。

本來想照著食譜做但總覺得上面寫的調味料比例怪怪的,就決定照著自己的意思胡搞。原以為這道菜會失敗的,沒想到酸酸甜甜辣辣的,味道出奇的好。餅乾爸嚷嚷著說以後可以多做。但這道菜其實很浪費沙拉油,炸過蝦的油一來有腥味,二來裡面會有一些粉屑並不適合再次使用,為免浪費還是不要太常做好了。

    【清炒娃娃菜】
DSC03076

娃娃菜是去年餅乾媽回老媽那才認識的冬季新品種蔬菜,口感清脆香甜,餅乾媽好喜歡。

飯後加上一小碗熱熱的紅豆湯,這會不會太幸福啊!

4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自己煮健康又便宜!

小張 提到...

那娃娃菜沒看過耶

餅乾媽 提到...

健康是一定的,便宜就不確定了。自己吃總是買比較好的^^。娃娃菜我也是去年冬天才吃過,應該是新品種。

leechbaby 提到...

我弄個泡麵加蛋就要弄好久!!
娶到餅乾媽真的好幸福!!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