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1

趕快準備碗筷開飯囉!

    【味噌雙筍肉片】
DSC03078

1.味噌1大匙、味淋1.5大匙、少許糖攪勻備用。
2.玉米筍、蘆筍切斜刀備用。
3.豬肉片以少許醬油、麻油、胡椒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下鍋炒至8分熟後起鍋。
4.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及辣椒,加入玉米筍及蘆筍稍微翻炒,後加入調味料1及豬肉片炒勻
   ,待醬汁稍微收乾後即可起鍋。

這道菜以清炒方式處理也可以,剛好家中有用剩的味噌想說變換個味道。整道菜帶點淡淡的味噌香味,好吃。

    【鹹蛋苦瓜】
DSC03077

1.熟鹹蛋一顆將蛋黃壓碎,蛋白切小丁備用。
2.苦瓜一顆切薄片備用。
3.以少許油爆香蒜及辣椒並加入鹹蛋黃炒至起泡泡,後倒入苦瓜炒勻並加入少許水稍微悶煮
   再倒入蛋白炒勻,起鍋前加點鹽及糖(可去除苦味)調味,並灑上蔥花即可。

這道菜其實用兩顆鹹蛋黃炒起來會比較香,因為家中只剩一顆鹹蛋懶得出門買就湊合著用。而苦瓜也可事先過水川燙,可省去悶煮時間亦可去除部分苦味。雖然偷懶好在味道也不差。

    【糖醋鯛魚塊】
DSC03079

1.青椒及紅椒各半顆切斜片、小罐鳳梨罐頭1罐備用。
2.鯛魚片一片洗淨切塊,以米酒、鹽、胡椒、麻油及太白粉醃漬30分鐘後沾上地瓜粉入
   鍋炸至金黃後起鍋備用。
3.以少許油清炒青紅椒,轉小火加入番茄醬、少許鹽及半罐鳳梨罐頭汁(喜歡酸味可以另加
   入一匙醋及少許糖),後倒入魚塊炒勻,起鍋前加入鳳梨片拌炒,起鍋後灑上香菜即可。

市售包裝好的鯛魚片腥味較重所以事前處理很重要。照餅乾媽的醃漬方式可完全去除腥味,連不愛吃魚的餅乾爸都能接受。酸酸甜甜的而且完全沒魚刺,吃起來方便又開胃。

3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唬利害,都可以煮不一樣的菜色!

餅乾媽 提到...

每天開伙就是得變換菜色啊!不然會吃到吐^^

小君 提到...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