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2

今晚把家中僅剩的食材隨便的做了三道菜,廚房可以稍微休息了。

    【青紅椒肉絲】
DSC03081

1.青椒紅椒各半顆切絲備用。
2.豬肉絲以醬油、麻油、胡椒及太白粉稍微醃過,入鍋炒至7分熟後起鍋。
3.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及辣椒,後放入青紅椒拌炒並將豬肉絲回鍋炒熟,以米酒嗆鍋,起鍋
   前以鹽調味即可。

沒甚麼特別,算是基本的熱炒菜,只因為冰箱有剩下的青紅椒及豬肉絲一包,就湊合著做。

    【番茄炒蛋】
DSC03080

1.番茄一顆切丁備用。
2.4顆雞蛋不需打散直接入鍋炒至8分熟後撈起。直接將雞蛋入鍋而不打散不為甚麼,只是因
   為這樣炒起來的蛋黃白分明比較美觀。
3.以少許油先炒香番茄丁,並加入少許水將番茄煮軟並以鹽及糖調味,後倒入蛋花炒勻。起
   鍋前灑上蔥花即可。

一般常見的番茄蛋通常不會將番茄煮過久而以番茄醬來補強,看起來蛋及番茄較為完整。餅乾媽做番茄蛋習慣將番茄整個煮糊,一來可以將整個番茄的酸甜味釋放出來就無需額外的番茄醬輔助,二來是這樣做不愛吃番茄的餅乾爸就挑不出來了。而且這樣的做法蛋裡充滿著自然的番茄味,酸酸甜甜好好吃。

    【素炒綠花椰菜】
DSC03073

雖然隨意做做但餅乾爸還是很捧場。一聽到廚房要休息了餅乾爸一直嚷嚷著不依。餅乾爸說上了一天班累得半死,回家馬上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菜多麼幸福啊!

3 則留言:

April 提到...

對啊!!~~光看不用吃都幸福了呢!~~看來餅乾爸要開始懷念每晚幸福的晚餐了!!~~難怪他會不依啊!!~~哈~餅乾爸我挺你!~~ya~

小君 提到...

我也幫餅乾爸嚷一下~
廚房繼續開工啦,餅乾爸吃,我用看的,
流口水中~

餅乾媽 提到...

你們別一鼻子出氣,害我晚上又開伙了。我要休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