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7,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3

應餅乾爸的要求這兩天廚房並沒有熄火,還是讓餅乾爸下班後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享用。

    【韭黃牛肉】
DSC03090

1.2根辣椒不去籽、另3根辣椒去籽切絲、韭黃切段備用。
2.牛肉絲以醬油、麻油、少許糖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下鍋炒至7分熟後撈起備用。
3.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及未去籽辣椒,韭黃倒入並以鹽調味,後倒入牛肉絲炒熟。起鍋前將配色用辣椒絲倒入炒勻即可。

    【酸菜毛豆】
DSC03089

1.酸菜去除葉子部份,切丁泡水1小時後撈起備用。
2.毛豆煮熟去薄膜備用。
3.豬肉切丁以以醬油及麻油稍微醃過,入鍋炒熟後倒入酸菜及毛豆炒勻並以少許鹽調味即可。

這道菜餅乾爸點了好久,但餅乾媽其實不太愛吃酸菜所以一直沒有動力做。如果你也跟餅乾媽一樣不太愛酸菜的味道,可將酸菜泡水的時間延長。這三樣食材確實蠻搭的,不錯吃。

    【水蓮炒金針菇】
DSC03091

餅乾媽蠻愛水蓮的,爽脆的口感吃起來有一種很新鮮的感覺。再加上餅乾媽的最愛「金針菇」,真是太好吃了。這道菜若隔日再熱過也不會軟爛,一次炒一大盤可以吃兩餐,非常方便。

2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好棒喔~唉~
我加班完回家還要自己到夜市覓食,
嗚嗚嗚~
我也愛那酸菜毛豆

餅乾媽 提到...

那把它列入你來吃飯時的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