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3, 2012

輕鬆上菜 Part 8

昨天到好市多買了一大盒大塊的豬梅花肉,回家洗淨後切絲、切片,也用絞肉機絞了大量的絞肉,之後分裝成一餐的量入冷凍,比上市場買的衛生也便宜許多。餅乾媽打算以後肉類都盡量用這種方式處理。

    【鹹蛋蒸肉】
DSC03067

將兩顆生鹹蛋蛋黃與蛋白分開,豬絞肉加入蔥末、薑末、鹹蛋蛋白、雞蛋一顆,並加入少許醬油攪勻,並打入少許水後不斷攪拌至絞肉出現黏性。最後將鹹蛋蛋黃放在最上方入電鍋蒸熟即可。

因為鹹蛋的鹹味不一,建議調味後還是要先試一下,若不夠鹹可加少許鹽。而最後打水不斷攪拌的程序很重要,會影響蒸熟後的鮮嫩度。

這道菜是餅乾爸指訂的,其實近期已經做過兩次了,因為真的不錯吃,準備起來很方便也完全無油煙。

    【雪菜肉絲】
DSC03068

利用老媽給的自製雪菜,做了這道餅乾爸愛吃的菜。

雪裡紅先以清水浸泡並將黃葉部份摘除,之後切小段備用。毛豆洗淨後先煮熟並將薄膜去除備用。

豬肉絲以醬油、胡椒及麻油、太白粉稍為醃過,起油鍋將豬肉絲炒至七分熟後起鍋,以鍋中餘油將辣椒及大蒜爆香,之後倒入雪裡紅及毛豆稍微翻炒並以少許鹽調味,最後再加入豬肉絲炒熟即可。

這兩道菜都很下飯,再加上一盤素炒青菜及前兩天炒好的麻油雞湯,餅乾爸吃得爽歪歪的,好滿足的一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