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12

12/6~12/7苗栗南庄二日驚魂之旅

這趟的苗栗南庄之旅其實是為了消耗一年前幫生病中的王餅乾所買的住宿券。當時只是為了想帶時間不多的王餅乾出去走走而隨意購買的,所以可以預期整趟行程應該是沒甚麼驚奇可言。想想時間過得好快一年就這樣過了。

早上10點由台北出發,我們先到南庄老街走走順便解決中餐。

    南庄遊客服務中心。
DSC04826

    洗衫坑。古早時代南庄的婦女會聚集在此洗衣服,但其實水並不是十分乾淨。
DSC04809

    桂花巷。兩旁幾乎都是賣小吃的店家,平日沒啥遊客,店家會一直提供試喝的桂花釀。
DSC04811

    這家桂花蛋捲不錯吃,老闆說過幾天的食尚玩家會播出採訪喔!
DSC04812

    丈母娘豆干。
DSC04814

這家丈母娘豆干在網路上超紅的,幾乎人人都說是南庄必吃小吃之一,假日想買還得大排長龍。我們點了一碗試試口味.....ㄟ~~餅乾媽只能說不太合我們味口。薄片豆干本身沒啥味道(是還沒煮入味嗎?@@),只靠上面加的一大堆蒜苗花、蒜泥及辣椒調味,真的不是餅乾媽的菜。

    老郵局。好像是日據時代的建築。
DSC04817

    新品珍地瓜芋頭餅。
DSC04820

這家的餅印象中電視也有介紹過,地瓜餅剛出爐時熱熱軟軟的甜而不膩,嚼久了地瓜的香甜都跑出來了,餅乾媽蠻喜歡的。至於芋頭餅餅乾媽覺得太甜,但老媽很喜歡。

    松鶴小吃店。
DSC04825

這是餅乾媽在網路搜尋到、當地人推薦的店。其實南庄另有兩間小吃是40年老店,這家才營業了幾年而已。但看網友介紹其實松鶴的老闆娘就是40年老店「英姐小吃」老老闆娘的媳婦,原本就在「英姐小吃」掌廚,幾年前才出來自立門戶。
   
    我們的中餐。
未命名 - 4

從左上至右下分別是「豬皮飯」、「ㄍㄡㄍㄡㄍㄧ」、「乾粄條」及「客家鹹湯圓」。餅乾媽覺得客家鹹湯圓是第一名,好正統的客家味道;餅乾爸則是喜歡豬皮飯。至於網路人氣ㄍㄡㄍㄡㄍㄧ(其實就是肉羹),湯勾芡得過於濃稠,而肉羹餅乾媽完全沒吃到肉,全是魚漿做成的,而且完全沒有彈牙口感。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跟口味真的都差很多。

整趟南庄老街走下來,餅乾媽覺得像桂花釀還不錯喝、蛋捲及地瓜餅還不錯吃,但感覺來到南庄似乎沒有什麼是到達非買非吃不可的程度(雖然餅乾媽還是有買啦!)。

離開老街我們直接來到藏身於山中、今晚投宿的「蘭亭渡假會館」。

    蘭亭渡假會館。
DSC04832_stitch

當初會購買住宿券就是看上這片草地,可以讓體力不好的王餅乾稍微活動呼吸新鮮空氣。這邊占地並不大房間也不多,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今晚只有我們一間投宿。

    不意外的房間很簡單,但整理得非常乾淨。
未命名 -5

    一樓的用餐區。這邊也有提供餐食及下午茶。
DSC04841

    我們的下午茶。
未命名 - 1

住宿券是有包含早晚餐及下午茶。這下午茶......就是下午茶,鬆餅全給了三兄弟。只是這三人份的下午茶裝在同一盤,卻沒有給我們分食的小碟子......這......無言。反正吃不是重點,只要狗子開心就好,三兄弟一到就開始在不算大的庭院中瘋狂的玩耍。

DSC04831

DSC04836

DSC04837

DSC04838

DSC04840

    我們的晚餐。
未命名 - 3

這晚餐餅乾媽就必須說真的不錯吃,而且份量很足夠。只是右下角那碗其實是飯後甜點「綠豆薏仁粥」,但一樣沒有另外提供給我們乾淨的碗和湯匙來分裝。還好很隨遇而安的我們吃完飯後用面紙把碗擦一擦,就直接給他裝甜湯用筷子把它吃掉了。

    我們的早餐。就一般般,不過份量也很足夠,我們三人沒吃完。
DSC04854

吃過隔日早餐後,幫三兄弟洗個澡我們就回台北了。大家有沒有發現怎麼三兄弟玩耍的照片那麼少?而驚魂又在哪呢?就讓餅乾媽娓娓道來。

我們一到達民宿後就讓三兄弟自由的在庭院中追逐玩耍。帶著三兄弟去幫浦玩水時,愛玩水的豆乾及燒餅玩得好開心,不愛水的油條就在一旁自High。餅乾媽不經意的回頭看到油條正把嘴鑽入一個黑色盒中,吃著盒中看似鳥飼料的東西,餅乾媽立刻上前阻止。沒多想的餅乾媽對著黑盒子多看一眼,上頭居然寫著「滅鼠毒餌」@@,這會不會太誇張啊?因為這是一家有公開能接待狗狗的民宿,餅乾媽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趕緊找服務人員問清楚,沒想到真的就是老鼠藥。餅乾爸趕緊打電話給三兄弟的家庭醫生,餅乾媽同時也請服務人員將老鼠藥都收回。本以為只有放置1.2盒,沒想到服務人員走了一圈後居然捧了一大疊回來,少說也有10來盒,而且都是放在狗狗隨意可達之處。這這這,那先前三兄弟自由狂奔時到底有沒有人吃到?

趕緊向店家買了一大桶鮮奶(是滴,雖然服務人員一直抱歉,但用來灌食解毒的鮮奶還是要付費),我們照著醫生的指示開始狂灌三兄弟鮮奶。油條喝到吐了兩次,這餅乾媽就稍微放心了些。而貪吃又不知節制的燒餅,可能是因為天氣冷又實在喝了太多,開始出現甩頭及發抖的現象,之後還狠狠的大拉肚子。餅乾媽又開始擔心會不會燒餅早就吃到了?以燒餅愛吃的程度,若是讓他先發現,肯定是像吸塵器一樣將整盒老鼠藥秒殺掉。

就這樣我們把三兄弟關入房間開始觀察有沒有狀況,還好燒餅在拉完肚子後也沒有出現醫生說的中毒現象。但雖如此,我們已經不敢再讓三兄弟出去玩了,就讓他們在房中休息,出門時也都抱著或鍊著。回到台北直奔醫院,還好確定是虛驚一場。

其實這家民宿的服務人員是幾個非常年輕看似學生的美眉,餅乾媽個人認為這是一家服務態度不錯但欠缺用心的民宿。像老鼠藥的問題,美眉一直很抱歉的說他們不知道狗狗會喜歡老鼠藥的味道,但餅乾媽認為這種事若能稍微思考一下就能避免。除了老鼠藥事件外,之前有提到餐具的問題也是(也許是餅乾媽一直從事服務業,所以對服務的品質要求也特別高)。

但撇開這些問題不說,如果你沒有帶狗狗而又打算在南庄住宿,餅乾媽還蠻推薦蘭亭的。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浴室裡看不到任何黴斑,庭院雖不大卻打理得蠻精緻的。到了晚上整個環境十分安靜會讓人覺得很放鬆,算是還OK的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