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12

小天使王餅乾一歲了

王餅乾離開一年了。記得去年的今天好冷好冷還下著雨,一轉眼一年就過了。還好今天天公作美到下午仍是好天氣,一早到醫院探完親後帶著三兄弟,一起到那熟悉的地方看看陪陪王餅乾。

    王餅乾的家依舊整理得乾淨舒適,謝謝環保局的人員細心打理。
DSC04890_stitch

DSC04886_stitch

    帶著小點心來給臭乾吃。
DSC04881

    讓三兄弟在這花園旁陪臭乾玩玩,我想臭乾一定很開心。
DSC04893S

DSC04895

    等臭乾吃完點心再帶著一票毛小孩到草地玩耍。
DSC04899

DSC04902

DSC04907

DSC04903

DSC04908

    王豆乾一直糾纏著紅貴賓美眉 。
DSC04901

    只好把王豆乾鏈著,但思春的豆豆不斷朝著遠方哭哭。
DSC04909

這一年來餅乾媽不時的會想起臭乾生病那段時間望著餅乾媽的無助眼神,以及去年今天的一切細節,包括最後一次帶著臭乾慢慢走出家門的狀況、進醫院前最後一次帶著臭乾在門口的人行道上走走解放、臭乾在手術台上睡著前最後一次努力睜大眼睛望向餅乾媽、以及最後臭乾一個人孤單的躺入焚化爐的背影。那種心裡糾結的感覺雖然不再強烈卻依然清晰,常常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餅乾媽常常問起餅乾爸,不知道臭乾會不會恨我們?如果不會,為什麼都不回家看看我們?

餅乾媽沒有小孩,所以這些毛小孩就像餅乾媽的孩子一樣,王餅乾又是餅乾媽這輩子第一個親手養大的孩子。我想這種心情就像做父母的對孩子那種一輩子放不掉的牽掛吧!即使離開了仍常常會思念及掛心。

小天使乾乾今天滿一歲了,雖然你都不回家跟馬麻說你好不好,但我想人見人愛的你不論到哪都會受到疼愛的。祝福你在天上能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不再受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