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12

【天母】七品食堂

七品食堂也是餅乾媽的超倒霉殘念美食之一。之前到天母順道想去試試這家邰智元極力推薦的美食卻剛巧遇到公休。今早到振興醫院探親,中午離開時就再次順道去嚐鮮。

    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小巷內的「七品食堂」,帶著中國風的小店。
IMAG0365

    以小吃店來說菜色不算少,價格也不算低。
IMAG0356

IMAG0357

    【滷肉飯】
IMAG0360

店裡的飯類主食除了基本的滷肉飯外,還有羊滷肉飯及米糕等等。餅乾媽建議餅乾爸點最基本的。印象中邰智元似乎曾在電視上說過滷肉飯好吃。

看餅乾爸扒了一口飯不說話,餅乾媽趕緊試上一口,........這這這,這是傳說中好吃的滷肉飯嗎?

餅乾媽對於滷肉飯的定義是:『在沒有任何配菜的狀況下,一碗滷肉飯也可以在單吃後讓人有滿足感』。但這碗滷肉飯,白飯本身就過於濕黏軟爛,再淋上滷肉汁後真是雪上加霜。重點是滷肉汁本身幾乎沒啥味道,很像在吃一碗泡過水而略帶鹹味(是很略喔!)並和上碎肉的白飯。這碗飯如果沒有配菜真的很難讓人有感覺。

好吧!也許是餅乾媽口味太重了吃不慣清淡的食物,比較起來總覺得老媽做的滷肉飯可以上天堂了。

    【乾油麵】
IMAG0358

這碗麵口味就十足的重,加上一些油蔥酥,好吃。如果這醬汁能淋些在那碗平淡無奇的滷肉飯上應該可以加分。是說怎麼店家的口味差異這麼大?一個清淡到讓人很難下嚥,一個口味重的再多一點就會過鹹。

    【滷白菜】
IMAG0361

如果食材不夠新鮮或是滷過頭了,很容易讓滷白菜散發一股油耗味。但這碗滷白菜很清甜好吃。

    【滷豬腳】
IMAG0359

這外表看似完整的豬腳,滷到一入口就骨肉分離,滿滿的膠質感,不錯吃。是說也不便宜,三塊不算大的豬腳肉要價90大洋。

    【甜豆香菇】非常新鮮甜脆。
IMAG0363

    【鱸魚蛤仔湯】
IMAG0362

這碗湯就是邰智元在康熙來了上頭強推、口感多層次到讓小S驚為天人的湯。這湯喝起來確實非常鮮甜清爽,帶有魚肉的甜及蛤蠣的鮮,但說驚為天人餅乾媽覺得有點誇張了。這湯只要魚及蛤蠣夠新鮮,要做出來並非難事。

好吧!餅乾媽承認識是自己太過嚴格了。

    【麻油赤肉湯】麻油湯裡滿滿的松阪豬肉,湯頭喝起來非常甘甜,還不錯喝。
IMAG0364

老實說這餐吃下來餅乾媽有點失望,除了滷肉飯讓人吃驚外,其他的菜色雖不錯吃但不至於好吃到讓餅乾媽難忘;再加上價格偏高,這一餐吃下來要價500多大洋,餅乾媽應該是不會再度光顧了。

事後上網查詢,網友們大多是推薦羊滷肉飯或是米糕。但餅乾媽很好奇的是同樣是滷肉飯,只是將食材由豬肉換成羊肉,真的能有很大的差別嗎?如果大家有機會試試記得幫餅乾媽解惑啊!

餅乾媽一直以來都強調吃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所以要不要嘗試朋友們可以自行決定。或者也許你的感覺剛好與餅乾媽相反,那碗令餅乾媽困惑的滷肉飯剛好能夠抓住你的胃,也千萬不要來訐譙餅乾媽喔!

4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這看起來就沒什麼FU

leechbaby 提到...

喔!!那滷肉飯感覺真的有點小糟捏~~

匿名 提到...

我也去吃了這間,點了滷肉飯和酸菜豬肚湯,都讓我十分失望...基本上,不會有下次了!

餅乾媽 提到...

所以不是我標準太高囉?哈~~以後電視真的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