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11

輕鬆上菜 Part 5

花了幾天把冰箱的剩菜清得差不多後,愛妻晚餐又開張了。今天的菜色也超簡單的(其實每次的菜都馬超簡單,因為太難的餅乾媽也不會做.....哈哈),半小時內就能開飯了。

    【韓式泡菜豬肉】
DSC02762

本來目標是想買【敬妻泡菜】來使用,但家裡附近的小超市沒賣,退而求其次買了愛X味韓式泡菜。豬肉則是一般超市賣的梅花豬肉火鍋肉片半盒。

將豬肉片對半切至易入口的大小,以一半的泡菜湯汁來醃豬肉片(不需其它調味)。因為泡菜湯汁內富含酵素,所以醃過的肉片會非常軟嫩。

起油鍋將豬肉片炒至七分熟撈起,以鍋中剩下的油將蒜片及辣椒(不嗜辣的可不用加)爆香,之後倒入泡菜炒香。再將金針菇、剩餘的泡菜湯汁及豬肉片倒入炒熟並讓湯汁稍微收乾,以糖及少許的鹽調味,起鍋前加入蔥段並灑上麻油即可。

這道菜主角就是泡菜及豬肉,其餘的蔬菜其實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或是甚麼都不加也可以。因為餅乾媽愛吃金針菇所以加了一些,也能增加爽脆的口感。

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只可惜愛X味的泡菜切的很碎而且較軟爛。雖然並不影響口味但總覺得不完美。下次要再用【敬妻泡菜】試作一次。

    【清炒高麗菜心】
DSC02763

高麗菜心纖維較重較有嚼感,在餅乾媽家比高麗菜受歡迎。熱油將蒜片及辣椒爆香,炒至半熟時以米酒嗆鍋邊,再簡單以鹽及少許味精調味即可。

另外加上蔥花蛋及剩下的一點咖哩雞,又是滿足的一餐。

3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豬肉泡菜這道菜好棒!!
倫家也喜歡吃金針菇啦~~

小君 提到...

咖哩雞怎沒PO上來看看內~

餅乾媽 提到...

咖哩雞是我老媽贊助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