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11

沮喪

自星期一開始投給類固醇止痛藥,但這幾天王餅乾唯一明顯的進步就只是鮮食不需要灌食願意自己吃了,精神狀況卻未如預期的大幅好轉。

今天帶著王餅乾回診作血檢,體重34.6公斤,貧血狀況沒有改善還有些微下降,而白血球數目在短短的三天內卻從29000爆增至56000。餅乾媽餅乾爸聽到這數字都不敢置信的同時”啊”了一聲。因為沒辦法明確判斷體內發炎及感染的來源,醫生也只能消極的試著調整王餅乾的藥。類固醇止痛藥由一天2次降為一天1次,另外加入第二種抗生素,一星期後再回診追蹤。

餅乾媽問了醫生若白血球數目持續激增最壞會造成甚麼狀況?醫生表示可能會造成敗血症,如果真的發生這種狀況,醫生建議就不要再投藥治療了。我想那就真正代表王餅乾離開的時間到了。

    這張照片王餅乾的左臉很明顯的看出腫瘤的範圍及幅度已經大到驚人。
DSC02803

    今天王小豆也陪葛格去看醫生。
DSC02805

星期一開始為了希望能改善王餅乾貧血的狀況,餅乾爸跑去好市多買了一大盒牛絞肉,蒸熟後加入鮮食開始餵食。老媽星期二也帶了一大堆豬肝來家中,煮熟後切成小塊當成餐與餐中間的點心。餅乾媽甚至上網訂了【李時珍四物鐵】,每天給臭乾喝一罐。別問餅乾媽狗狗可以喝嗎?餅乾媽只能試試各種的可能,盡力為臭乾去做一些我還能做的事。但這蠢事似乎對臭乾沒有多大的幫助。

    【李時珍四物鐵】包裝超可愛的,應該可以成功的吸引到女性客戶。
DSC02808

    小小一罐每天讓臭乾喝一罐,老實說餅乾媽自己應該捨不得買來自己喝。
DSC02809

我們原本都預期類固醇一定能為臭乾帶來明顯的好轉,但結果不然。而且因為身體的狀況又必須調降類固醇的劑量。此外,王餅乾自生病以來的醫療費用也已經讓餅乾媽餅乾爸有點吃不消了。尤其是這一星期以來的費用,感覺花了錢也沒辦法為王餅乾買到任何的快樂及希望。這讓餅乾媽餅乾爸很沮喪也有很強的無力感。

王餅乾,把拔馬麻真的盡力了,我們已經不知道還能再為你做些甚麼了。照醫生的說法現在應該真的是你最後的機會了。如果你還有很強的慾望要活下去,能不能再讓馬麻看到你快樂的起身跑跳,或是再試著起身來找把拔馬麻撒嬌啊?

3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看到餅乾腫瘤的大小,在看到餅乾照片中的樣子,我只能說妳們給餅乾的照顧,看到我都感動的想哭~
餅乾,拜託你一定要加油啊

餅乾媽 提到...

他最近的照片很明顯眼神很無神,而且很久沒看到他笑了,有時看了好心疼。下星期檢查結果如果狀況仍持續惡化,我們可能就會做決定了。

leechbaby 提到...

看到餅乾左臉的狀況~
真想跟他說說~~秀秀~~
會不會不舒服~~~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