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11

王餅乾,爭點氣吧!

從昨晚至今王餅乾的狀況持續變差,可以說完全不願進食了。原本是吃過飯嘴角才會流出濃稠的口水,但今天變成無時無刻不斷的流。

早上的早餐是用強迫的方式才不情願的自己吃了一點點,晚餐則是堅持不願進食。而一整天雞湯及鮮奶都不願意喝,可以說完全沒有攝取到水份。吉胃福適及嗎啡則是必須用強灌的方式,但感覺單單提高嗎啡的劑量似乎對王餅乾沒有幫助了。靈芝膠囊則是無法餵食而先暫停。

昨天半夜餅乾爸和王餅乾在客廳講了好久的話,餅乾媽今天也不斷對臭乾說:「乾乾,要加油乖乖吃藥藥及飯飯啊!」,但這樣的親情喊話似乎沒效,我想非類固醇止痛藥停掉後王餅乾應該真的很痛苦吧!

    一整天就這樣趴在地上,帶出門放封時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
DSC02780

沒辦法等到明天了,晚上再帶著臭乾去愛達司一趟,發現臭乾發燒了,39.9度。驗了便便之後發現確實有血液反應,但醫生認為情況並不嚴重,同意今晚再恢復投給非類固醇止痛藥。除此之外針對發燒及貧血還加開了抗生素及鐵劑,另外又抽了2管血液要送台大化驗,下星期一才能確定是否能改投類固醇。

    今天又抽了2管血準備送到台大化驗,後腳有些微水腫抽不到改抽前腳。
IMAG0153

回家途中買了一份鹽酥雞,希望臭乾能多少吃點東西才能吃藥,但連人類都無法抗拒的鹽酥雞臭乾也只勉強吃了幾塊就不願再吃。最後只好將鮮食再打成更細的泥,將所有要投的藥磨成粉一併用針筒強灌進去。單是餵食這餐,就讓餅乾媽餅乾爸搞了一個小時。

餅乾爸說王餅乾是來討債的,一定是上輩子我們欠他很多,這一生才來到我們家。健康的時候生活所需即不貲,到老了還生這種耗費人力金錢的病,重點是花了錢出了力也沒辦法解決。但雖說如此,其實餅乾媽餅乾爸並不後悔啊!因為臭乾帶給我們的一切真的是無價的。

本來和餅乾爸說好就以王餅乾願不願意進食來當指標,但要做一個決定來結束一個生命真的好難。王餅乾,把拔馬麻還沒放棄,如果你不願意自己走,那求求你要爭點氣啊!

6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加油,不要放棄,吃藥過程中餅乾難免會覺得不舒服,
妳不要想太多,妳看我光小手術三天被打了20多針,
血管都爆了,現還瘀青痛勒,更何況餅乾身體那麼小,
加油

餅乾媽 提到...

看星期一能不能換藥再做下一步的決定了。如果不能換藥真得很傷腦筋。

小君 提到...

能不能試看看用人吃的藥減量給餅乾吃?
人吃的藥品質比較好,副作用也比較少說,
不會那麼不舒服

餅乾媽 提到...

不太可能,藥的劑量需要很精確。我們有點懷疑他是嚴重貧血造成目前的狀況。反正都等下週一囉!

小君 提到...

西藥是用體重記算,都人的一半吧~
不然就是兒童吃的藥~
我給我家馬爾濟斯喝過幾次四物湯耶,她沒事耶,
好像還滿愛的說,那時我也是要給她補血,後來結紮了
要不要我幫妳問問中醫師看看

小君 提到...

西藥試驗還沒上市的不都用小動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