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11

週年慶

時間過得好快,今天是接回王豆乾滿週年的日子。回想這一年來的點滴,從每天總是皮到把餅乾媽氣炸、總是喜歡在餅乾媽的床上亂尿尿,到現在雖然還是皮到可以,但已漸漸適應彼此,完全融入了我們家的生活,一路走來不容易啊!

DSC02888

養了王豆乾之後發現傑克羅素梗的個性與拉布拉多真是天壤之別,如果有考慮要飼養此犬種的朋友得多加思索,不過可以保證的是他一定會成為家中的開心果。

讓餅乾媽主客觀的來比較一下兩犬種的差異吧!(當然這些差異可能只限於王餅乾與王豆乾而非犬種喔!)

【拉布拉多犬】
1. 智商高服從性強,聽到指令即使千百個不願意仍會苦著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非常好訓練。
2. 極度溫馴,個性大喇喇傻呼呼的,人人好的傻大個。
3. 體型大出門較多限制。
4. 宜動宜靜,不需太大的室內空間,但每天都需要帶出門活動,風雨無阻。
5. 出門遇到不友善的狗只會傻傻的在原地被咬毫不反擊,飼主需要無時無刻的保護。
6. 不亂吠叫。
7. 對飼主依賴心極強,需要滿滿的關懷。
8. 被處罰時極度認命,苦著一張臉乖乖受罰。
9. 食量大伙食費驚人。
10. 個性較容易憂愁,需要不時逗弄。

【傑克羅素梗】
1. 智商相較於拉拉而言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服從性幾近於零。個性固執,聽到指令只要老子不爽沒在理你的,飼主需要與其鬥智。
2. 選擇性的溫馴,對於陌生人及陌生環境戒心很高。
3. 體型小出門拎著就走。
4. 不需要天天出門,家中就夠他玩的。但宜動不宜靜,電力永不衰退。@@
5. 不用擔心被陌生狗攻擊,會自我保護跑得比飛得還快。
6. 遇陌生人會吠叫,飼主要擔心遇到壞人不爽被砍。
7. 個性較獨立不依賴,皮堅肉厚很多事情都能自己想辦法搞定。
8. 動作敏捷想要處罰都有困難,決不傻傻的呆坐在那任你處置,抓都抓不到。
9. 只愛玩不愛吃,伙食費較省。
10. 個性樂觀,無時無刻不搖著尾巴自High。

如果要問餅乾媽有機會的話下一尾還會選擇傑克羅素梗嗎?餅乾媽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種犬種真是花招百出,太有意思了。

這段時間因為餅乾媽心思都在王餅乾身上,對於獨立的王豆乾確實稍有忽略,也欠缺管教。但希望豆豆能了解,馬麻也是很愛你的喔!

6 則留言:

leechbaby 提到...

這兩個寶貝的個性真是差很多捏!!
哈哈~~好有趣~~^^~

匿名 提到...

豆乾穿起衣服真是帥呆了,請問餅乾嘛豆乾衣服都那一裡買的?
還有豆乾的爸爸是大名頂頂的查先生嗎?因為豆乾跟Choco長得很像。
也希望餅乾在餅乾爸、嘛的照顧下能夠多一些平静的日子。
Choco三姨

餅乾媽 提到...

Choco三姨您好!
王豆乾的衣服大多是在魚中魚寵物用品店買的,這家衣服樣式很多而且價格都還OK。在冬天傑克的衣服真的是必需品,像豆豆有夠怕冷的。
我們當時帶回王豆乾時也忘記問他的爸媽是誰,只知道他是人家挑剩的其中之一=.=",不過真的長得有點像查理。
餅乾這兩天的狀況又持續變差,希望他能平靜的離開不要受苦了,也謝謝您的關心。

匿名 提到...

謝謝餅乾嘛的細心回覆。其實自從妹妹把Choco帶回來後,我們就一直關注有捷克的部落格。在捷克拉塞團也有看到餅乾嘛的發表訊息。(ps:我在FB的帳號是Kiki Lala)
看著豆乾的成長,真的開心。小豆豆週歲了,應該是Choco哥哥,因為Choco也將於12底滿1歲。
另外看到餅乾生病,也很心疼。不過這兩尾因為在餅乾爸、媽的細心照顧下,真是幸福滿滿,希望他們都平安快樂哦!
Choco三姨

餅乾媽 提到...

我們問到了^^
王豆乾是查理的孫子,媽媽是小強妹,爸爸是拉拉(查理的兒子)。真是有意思的尋親之旅。
在台灣若有打算要讓捷克配種真的要很小心,感覺大家都有親戚關係..哈哈!
我有看到你們家Choco喔!也是可愛的毛小孩^^

匿名 提到...

哈哈!那以年紀來祝Choco比豆乾小一個月左右,可是以輩份而言Choco算是豆乾的伯父(因為C.是查理兒子)。
豆乾的爸爸-拉拉也是帥哥一枚,豆乾有遺傳到爸爸的帥氣哦!
Choco三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