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11

輕鬆上菜 Part 6

今晚利用昨天幫王餅乾做鮮食所剩下的材料和一些家中現有的又做了一頓簡單的晚餐。

    【蒜苗香腸炒洋菇】
DSC02765

洋菇以乾鍋煸香、香腸蒸熟切片備用。以少許的油爆香辣椒及白色部份的蒜苗(因為食材都是熟的,所以油千萬不要下太多),之後倒入洋菇及香腸拌炒,以少許的鹽調味,起鍋前將綠色部分的蒜苗段加入稍微拌熟即可。

菇類的食材都十分會吸油(金針菇除外),所以餅乾媽用到菇類食材大多會先下乾鍋煸香(記得要另用不沾鍋處理,否則會沾鍋沾到不成菇型,讓你欲哭無淚),這樣不但可以引出菇類的香氣,炒菜時也不需放過多的油,而且據說這樣還能讓菇類的多醣體釋放出來。

    【台式泡菜牛肉】
DSC02766

前兩天回老媽那,老媽自己做了一大盆台式泡菜,帶了一些回來剛好可以做這道料理。

牛肉是超市賣的牛五花火鍋肉片一盒,先切對半備用。其餘做法和韓式泡菜豬肉大同小異,不同的地方是醃肉時除了用泡菜湯汁外還加了少許醬油。此外因為台式泡菜本身就已經有甜味,調味時就不需要加糖了。

另外加上一道清炒高麗菜,一樣半小時內可以開飯。

今晚的菜都好下飯,餅乾媽餅乾爸一餐就掃光了。同樣是泡菜入菜,餅乾媽餅乾爸都比較喜歡台式的哩!酸酸甜甜的好開胃啊!

2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那香腸我看了好想吃喔,受不了嚕~
妳跟老王真的幾乎每個菜都有辣椒耶

餅乾媽 提到...

辣椒是一定要的,而且要超辣的辣椒^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