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12

愛心膠床

剛養王餅乾時餅乾媽就為臭乾買了一個進口的膠床,後來臭乾幾乎都跟著我們睡床上,這膠床也失去了床的功能,僅成了王餅乾與王豆乾每晚睡前刷牙的地方。大約2.3年前臭乾從餅乾媽床上跳下去時把床底給踩破了,但反正也沒人睡,就還是一直讓它放在那。只不過上面一定得鋪東西,因為臭乾在上面刷牙時肥肉肉曾被裂縫夾到過。

大約兩星期前,一位有在follow餅乾媽部落格、同樣飼養拉拉的網友「小光」,透過FB與餅乾媽聯絡。小光家中的膠床比王餅乾的小一號,而家中的拉拉近日變胖了睡不下了。知道餅乾走了,「小光」提議兩家來交換膠床,但因王餅乾的膠床已經被摧殘的不成床樣而作罷。餅乾媽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畫下句點。

前兩天晚上突然接到「小光」的訊息說已經採購了新床,舊床想直接送給王豆乾。這怎麼好意思呢?餅乾媽知道這牌子的床並不便宜啊!向「小光」提議是否將床送給其他需要的人,畢竟王豆乾也只是拿來當作刷牙的地方,但「小光」很堅持要送給豆豆。既然如此,餅乾媽也不再推託,昨晚和餅乾爸跑了一趟板橋將膠床帶回來。

    王餅乾的舊膠床,床底被踩破裂成一個『U』字型,兩旁則是一買回來就被臭乾啃壞了。
DSC03084s

    「小光」送的同牌子小一號的新款膠床,維護得幾乎跟全新的一樣。
DSC03085

    鋪上舊床墊剛剛好,大小也容得下王豆乾及王燒餅沒問題。
DSC03086

    有新床到王豆乾就要先睡一睡。
DSC03088

「小光」是一位很可愛很熱情的小女孩。餅乾媽餅乾爸剛到板橋時就看到個頭不高的「小光」一人騎著一台小機車,車前放了一堆東西,而車後還載著那麼大一張剛拿回的新床,真是太厲害了。上樓拿了膠床後,「小光」還邀餅乾媽一起帶著他的寶貝拉拉「百事」去散步。因為餅乾媽知道飼養拉布拉多的辛苦,當得知「小光」就一個人照顧了「百事」10年,餅乾媽真是由衷的佩服,這小女孩真是太獨立了。

散步了一圈後還在車邊聊了好久,餅乾媽一直揉著「百事」的大頭,好懷念的大頭啊!王豆乾也和「百事」玩了一會,受不了王豆乾的皮,「百事」開始小小的教訓起王豆乾,那教訓豆豆的表情真的跟王餅乾一模一樣,看得餅乾媽眼淚差點掉了下來。

網路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居然透過網路而產生這種緣分。「小光」謝謝你,除了膠床外,也謝謝你讓餅乾媽重拾對王餅乾的記憶。

1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小光一定被妳們對狗的愛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