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1, 2012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嗎?(上)

這是一個發生在餅乾媽身邊的真人實事,今年農曆年時與故事的主角見面後餅乾媽深深的被感動而決定寫下這個似乎只會出現在電影裡的故事。

這個橫跨了近40年的故事餅乾媽也參與了部份,但故事的開端餅乾媽年紀還小,中段則是因為環境的變化而產生斷層,許多都是由身旁的親友口述得知,所以很多地方並無法寫得太過詳細,也或許有部份細節與事實會有所出入,所以大家就當看個短篇故事吧!

========================================

「小蝶」、一個出身在優渥環境中的千金小姐、60年代的知名模特兒。以小蝶當時在模特兒圈的地位就好比現在的志玲姐姐。即使未達志玲姐姐的程度,也至少可以說是60年代的隋棠。不同的是在那個年代並不流行模特兒跨足演藝界。當時年紀不過20左右的小蝶有著混血兒般的姣好外貌,身材高挑體型曼妙,在當時民風仍屬保守的年代確實能輕易的吸引身邊人的目光。

「里」、一個從南部上台北打拼的年輕汽車業務,身高略矮相貌平凡,一個從你身邊走過也不會讓你想多看一眼的年輕人。

這樣的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卻因為一次汽車買賣而結下了一輩子的不解之緣。

是的,小蝶購車時在門市的接待業務就是里。而外貌出眾的小蝶讓里一見面就驚為天人。當時還不太會開車的小蝶,正好讓里找到各種理由陪著小蝶試車,甚至帶著小蝶開車上路學習。時間久了,兩個人由業務與客戶的關係變成朋友,再漸漸的由朋友變成情人。雖然兩人的外貌是如此的天壤之別。

小蝶因為工作與個性的關係算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異類。拜金、愛玩、打扮時髦,在一般人的眼中過著當時所謂的糜爛生活。當時的模特兒圈也時興打麻將,常常是小蝶一通電話,里就專程載著小蝶到朋友家中赴約,臨下車前里會將自己的皮夾直接交給小蝶任小蝶花用。等到小蝶牌局結束後的來電,不論多晚里仍舊默默的去接小蝶,也不會多問一句為什麼皮夾都空了?

當然除了打麻將外,兩人也常常全台跑透透的四處旅行。而同樣喜歡小孩的兩人,常常帶著當時還在念幼稚園及小學的餅乾媽及蝌蚪四處趴趴走。小蝶甚至還曾帶著餅乾媽及蝌蚪到過當時也是名模的包翠英家中打麻將。

為了讓小蝶快樂,也為了讓自己能更配得上小蝶,里的收入雖然不高,卻在物質上盡量100%的滿足小蝶的需求。就這樣,這對美女與野獸的組合過著人人稱羨的快樂生活。兩個年輕人似乎都有著結婚的共識,一同在天母買下了一間當時算是極高檔的住宅,餅乾媽也時常被接去住上幾天渡個小假。因為里的百般呵護感動了身旁的人,在親友眼中一直深信這一對外型不登對的情人一定會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待續..........

5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 =.="

Tadpole 提到...

那時我還住在光復南路, 才三歲而已, 沒有唸小學啦!!

餅乾媽 提到...

我是以我有記憶的時候啊!那時我念幼稚園

小君 提到...

好奇~好奇
妳竟然還有我不知道的事~

餅乾媽 提到...

要不是初五看到故事主角,根本不會想到這件事